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超市里盒装鸭血是真鸭血吗?专家:可以放心购买

2021-08-26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对于国人来说,鸭血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材,在吃火锅时几乎是吃货们的必备食材之一。但在实际生活当中,一直流传着盒装鸭血都是合成的说法,那么超市中的这些盒装鸭血能够放心购买吗?

据媒体报道,日前,为了打消消费者的疑虑,北京食品科学研究院的专家就对盒装鸭血进行了检测,而结果也让人放心了。

视频

北京食品科学研究院的专家表示,他们采用了质谱法用来对鸭血源性成分的进行检测,结果显示这个盒装鸭血是真的鸭血。

专家指出,虽然只检测了一种产品,但只要是正规厂家生产盒装鸭血都是可以放心购买的。此外,专家还分享了一些辨别鸭血真假的方法。

首先从颜色方面来辨别,真鸭血一般都是暗红色的,焯水后不会把水染成红色。再一个就是从口感上来辨别,真鸭血的口感是细腻光滑的,而且味道鲜美。

而对于大家关心的添加剂问题,专家也指出,盒装鸭血保质期长的原因是由于经过了高温处理,并不是因为添加剂的原因。

据了解,鸭血味咸,性寒。能补血、解毒。用于失血血虚,或小儿白痢似鱼冻者,可以取鲜血趁热饮,或冲入热酒服。

鸭血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多种人体不能合成的氨基酸,所含的红细胞素含量也较高,还含有微量元素铁等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这些都是人体造血过程中不可缺少的物质。

超市里盒装鸭血是真鸭血吗?专家:可以放心购买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添加剂#鸭血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