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梁控股计划在未来减低对海外364天美元票据依赖度

2021-08-26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仍有5亿美金海外债发行额度。”

作者:华夫饼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中梁控股计划在未来减低对海外364天美元票据依赖度

据公司情报专家《财经涂鸦》消息,中梁控股于近日在业绩介绍会中表示,计划在未来减低对海外364天美元票据的依赖度,计划在今年年底对于存量364天票据的金额减少不少于2亿美金,并在未来12个月内将海外364票据占整体海外负债的比例下降至25%甚至以下,目前该百分比在45%左右。

公司管理层表示,由于目前美元债市场较为波动,公司将做好准备以内部营运现金偿还在今年下半年到期的两支共计6亿美金的美元债。同时,公司仍有5亿美金的境外债发行额度在手,将在市场窗口重新开放后准备发行,该额度也是其作为替换364票据的重要手段。

截至7月,中梁完成合约销售共计1070亿,完成2021年年度销售目标1800亿的近60%,回款率达到85%。

毛利率方面,公司上半年整体毛利率为20.8%,预计未来毛利率将维持在20%左右的水平。

红线方面,公司两条红线达标。其中净负债率下降至56%,现金短债比(包括受限现金)处于1.5倍,仅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该指标未达标,为79%左右,公司未来将主要从增强股本金等方面来实现该条红线的达标。

融资结构整体而言,银行开发贷占比为50%,非银贷款为25%,海外融资为24%。

此外,截至6月30日,表外负债方面中梁主要为向境内联合营公司提供担保约145亿,存量商票为4亿左右,存量信托贷款为140亿,其中有40亿将在今年下半年到期。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