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加足马力敦促各州加快租金援助效率,地产REITs板块好日子来了?

2021-08-26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媒体报道,早前获批的刺激计划向各州提供了总计 465 亿美元的资金,以帮助租户作为紧急租金援助。由于发放率低,美国财政部一次增加了七项政策,以帮助州和地方政府将资金分配给有资格获得紧急租金援助和面临被驱逐风险的家庭。

据美国财政部周三(当地时间8月25日)公布的数据反映了截至7月31日紧急租房援助已经发放的数额。在465亿美元的援助中,到目前为止只发放了51亿美元,占总援助金的11%。

美国财政部表示,“有太多的受赠州尚未显示出足够的努力来援助挣扎中的租户和房东。9月之后,那些不愿意或无法迅速提供援助的项目将面临将其租金援助金被重新分配的风险,这些资金将用于其他高需求地区的有效项目。”

此外,该部门还指出,发放援助的主要问题是处理申请的积压,并表示,可以使用自我证明或允许租户核实自己的援助资格,用来加快这一过程。

美国总统拜登首先将大流行时期的驱逐禁令延长至7月底,以帮助拖欠租金的租户。而从6月到7月,在第一次驱逐禁令延期后,该援助的发放几乎没有增加。数据显示,6月份发放了15亿美元的租金援助,7月份,该援助的发放量略有上升,达到17亿美元。 财政部指出,在7月份,这笔钱主要用于支付房租和水电费,并流向了34万多个需要援助的家庭。

鉴于援助发放仍然缓慢且许多租户仍有被驱逐的风险,拜登于8月3日将驱逐禁令再延长60天,以便有更多时间将援助金送到住户手中。但是,即使联邦政府负责监督援助,也要由各州来负责把援助真正送出去,这就是为什么财政部计划向各州施压以加大力度的原因。

拜登曾表示,新的驱逐禁令将与之前的不同。但他公开承认这可能会面临法律审查,不过法庭程序展开所需的时间将允许紧急租赁援助金帮助到陷入困境的租户。

拜登表示,在最高法院作出裁决后,他已寻求宪法学者为他提供建议,并表示,其中大部分人警告延长“驱逐租客禁令”不太可能通过宪法审查。但拜登认为,如果可以让已经分配的紧急租赁资金有更多时间到达需要它们的美国人手中,那么冒险是值得的。

在未来若有更多的援助金被投入使用,则对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相关投资标的来说是重大利好,如Preferred Apartment Communities (APTS.US), 资产住宅公司(EQR.US),卡姆登物业信托公司(CPT.US), Apartment Income REIT (AIRC.US)。

此外,由于房东能够继续偿还抵押贷款,抵押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也将受益,如Starwood Property Trust(STWD.US),Annaly Capital Management(NLY.US),美国资本代理公司(AGNC.US),Blackstone Mortgage Trust(BXMT.US)。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