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印度财政部长:对修改汽车税率持开放态度

2021-08-26 盖世汽车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印度财政部长在8月25日表示,该国对讨论修改汽车税率持开放态度。这表明,面对汽车制造商长期以来提出的降低税率的谈判要求,印度持接受态度。

印度财政部长:对修改汽车税率持开放态度

(图片来源:马鲁蒂铃木)

印度对机动车(包括汽车、摩托车和卡车)所征收的联邦商品和服务税(GST)高达28%。此外,各邦还会征收其他税。汽车企业高管表示,如此高的税率导致大部分印度消费者无力购买汽车,特别是在原材料价格高涨,以及为满足更严格的安全和排放规则而进行的升级进一步推高了价格的背景下。

印度财政部长Tarun Bajaj在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SIAM)组织的一次会议上说:“我非常愿意与你们接触,看看我们能做什么,甚至是在GST税率方面,研究一下我们能做哪些调整,以确保某些(车辆)细分领域得到应有的鼓励。”

然而Bajaj也表示,他希望从汽车制造商那里更好地了解为什么汽车销量在过去一年中一直不温不火,并且希望得知造成此现象的原因是否只是因为税收过高,还是有其他原因。他表示,希望可以确定可以通过哪些方式来振兴汽车行业,印度政府将该行业视为是可以帮助其实现增长目标的关键行业。

马鲁蒂铃木董事长R.C. Bhargava表示,过去几年中,成本大幅提升导致人们越来越难以购买汽车。近年来印度汽车销量增长速度放缓,究其原因,首先是由于2019年的经济放缓,其次是2020年的疫情大流行。最近,全球半导体短缺等问题再次影响了销量。多年来,汽车企业一直在游说印度政府降低GST税率,称此举有助于促进销量提升。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