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非PC收入飙升 联想二季度西欧安卓平板市场夺冠

2021-08-2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8月24日,全球知名调研公司Canalys发布2021年第二季度平板电脑与个人电脑西欧市场调研报告。报告显示,二季度西欧市场平板出货量共计790万台,同比增加18%。其中,联想平板出货量同比猛增87%,以20%的市场份额位居西欧平板市场第二,在安卓平板阵营中夺得第一。

非PC收入飙升 联想二季度西欧安卓平板市场夺冠

2021年二季度西欧市场各厂商平板电脑市场份额

研究分析师Trang Pham表示,“平板不再只是娱乐工具,而是成为了能够满足远程办公与学习,在学生群体中更是大受欢迎”。基于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把握,联想平板凭借其更具价格优势的多元化产品,填补了一定的市场空白,在平板市场上站稳了脚跟。

近日,联想集团连推五款启天K系列商用平板,致力于通过联想平板“硬件+软件+服务”三大内生核心能力,将其应用于政府、教育、医疗、金融、制造等多个行业智能化场景,构建智能化商用平板生态。受益于联想在高盈利的商用平板领域的持续发力,据联想集团最新财报显示,2021/22财年一财季,包括平板在内的非个人电脑业务已占联想IDG智能设备业务集团总营收的18%。其中,平板电脑营业额同比增长约58%,非个人电脑业务开始逐步发展为联想集团智能设备业务中除PC外的高增长盈利驱动力。

在个人电脑方面,据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二季度,西欧市场PC(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工作站)出货量共计1504万台,年比年增长3%。其中,联想集团个人电脑凭借412万台出货量和27%的市场份额,蝉联西欧市场第一,连续三个季度领跑西欧市场,领先优势持续拉大。随着疫情封锁带来的新生活方式逐步常态化,后疫情时代下的市场需求也开始趋于稳定。

非PC收入飙升 联想二季度西欧安卓平板市场夺冠

2021年二季度西欧市场PC出货量以及同比增长率

Canalys研究分析师Trang Pham对西欧PC市场持积极态度,他表示,“市场需求依旧强劲。此次报告中呈现的强劲出货量,也表现了西欧市场进入了后疫情‘新常态’,即数字化进程加速的时代。一旦供应链问题得到解决,PC市场有望迎来新增长”。

非PC收入飙升 联想二季度西欧安卓平板市场夺冠

2020-2021各厂商西欧PC市场出货量对比

全球领先的市场地位,让联想集团在供不应求时期能够保证与供应商更强的议价能力。叠加联想自身高效、敏捷、智能的供应链体系和动态协调全球的卓越运营能力,联想能够完成比竞争对手更快的订单交付速度,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

随着新冠疫苗的广泛推行,西欧国家封锁限制有所放宽。今年三月初,西欧企业员工逐步复工,学生重返课堂,社交活动开始活跃,商业、教育、社会活动皆呈现复苏势头。个人电脑业务逐步趋于更加稳健的发展态势,且市场对于个人电脑的需求持续增加。而作为市场领先者的联想集团,也会牢牢抓住市场机遇,继续深耕高端和高增长细分领域,加大对产品的创新投入,并充分利用现有大客户的基础,进一步提高非个人电脑业务的占比,加固联想智能设备的“护城河”。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