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司]双塔食品: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2亿元 同比增长30.49%

2021-08-25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全景网8月25日讯 双塔食品(002481,股吧)(股票代码:002481,以下简称“公司”)今日晚间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12亿元,同比增长4.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0亿元,同比增长30.49%;基本每股收益为0.1797元,同比增长32.72%。

双塔食品主要从事豌豆全产业链的生产与销售,主营业务产品主要包括豌豆蛋白、粉丝、膳食纤维、豌豆淀粉等。报告期内,受益于公司产能释放,业务量增长,粉丝、豌豆蛋白、膳食纤维等主营业务收入不断提升。

目前,豌豆蛋白营业收入已超过传统粉丝业务,成为公司第一大主营业务。报告期内,豌豆蛋白实现销售收入4.11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40.64%,毛利润贡献占比达74.64%。粉丝产品实现营业收入2.79元,占营业收入比重27.63%。未来随着新增产能落地,预计高端豌豆蛋白占比有望进一步提升。

此外,公司是行业内规模最大的粉丝生产企业,是龙口粉丝龙头企业,占据龙口粉丝约20%的市场份额,未来三年公司将进一步提升粉丝市场占有率,规划粉丝产能达到10万吨。目前,公司在四川西充投资的有机粉丝产业项目已正式启动。在粉丝品牌渠道布局上,既有全国化的品牌布局,又有结合各地饮食习惯差异构建的区域性品牌,形成了从形象产品、高端产品、中高端产品的品牌布局、渠道布局、产品线布局,为不同消费者提供快捷便利的产品和服务。

在原料采购方面,尽管今年以来豌豆等原材料价格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公司充分利用规模化采购优势,加大豌豆原料储备,与全球知名粮商企业紧密合作,确保原料安全库存,尽量降低原材料价格波动带来的短期影响。同时,公司联合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豌豆制品分会拓宽豌豆原料进口渠道,可进一步降低原料采购风险。

技术和研发优势方面,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投入研发费用3680.48万元,占营业收入比重3.64%。据了解,豌豆蛋白提取有很强的技术壁垒,公司同时掌握生物发酵工艺、干法工艺、新干法工艺三种豌豆蛋白提取技术。其中新干法工艺是公司自主研发、公司可根据客户需求,针对不同行业提供不同纯度、不同功能的豌豆蛋白。(全景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