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MEMS业务规模扩大 赛微电子(300456.SZ)半年度归母净利同比增515.57%至7206.41万元

2021-08-25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赛微电子(300456.SZ)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该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为3.95亿元,同比增长9.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206.41万元,同比增长515.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为549.06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1128元。公司营业收入增长主要因报告期MEMS业务规模扩大所致。

公司子公司瑞典Silex是全球领先的纯MEMS代工企业且产能持续扩充,子公司赛莱克斯北京已建成规模化MEMS代工能力并正式投产。公司能够制造流量、红外、加速度、压力、惯性等多种传感器,微流体、微超声、微镜、光开关、高性能陀螺、硅麦克风、射频等多种器件以及各种MEMS基本结构模块,公司MEMS晶圆产品的终端应用涵盖了通讯、生物医疗、工业汽车、消费电子等领域。

此外,公司在GaN外延材料方面已完成6-8英寸GaN外延材料制造项目(一期)的建设,具备了高水平的研发与生长条件,截至目前已与下游客户建立合作,已形成产品序列并推向市场、形成正式销售。公司在GaN芯片设计方面已陆续研发、推出不同规格的功率芯片产品及应用方案,同时正在推动微波芯片产品的研发;截至目前GaN芯片已形成产品序列并推向市场、形成正式销售。

报告期内,公司仅剩余零星导航业务,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小。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