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缩减QE预期升温,Peter Schiff:美联储只有空谈,没有行动

2021-08-25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是当前市场的热门话题。对此,华尔街资深预言家、黄金多头Peter Schiff表示,即使美联储真的开始考虑缩减购债规模,这也并不等同于收紧货币政策。此外,美联储在当前的任何缩减都为其自身的毁灭埋下了种子。

美联储7月份会议的纪要于上周公布。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讨论缩减资产购买规模。 交易员继续预期美联储将收紧货币政策,导致股市走低。 受打击最严重的行业是经济敏感的周期性股票,以及与通货再膨胀交易有关的行业。

Peter认为会议纪要里并没有披露新内容。然而,根据很多专家的说法,美联储将缩减购债规模,通胀不再是一个问题。

Peter表示,市场对这一预期的紧缩周期做出反应与过去一样,但并没有意识到这一轮紧缩周期与之前的差异。事实上,很难将美联储的下一步称为“紧缩周期”。

“到目前为止,在这个周期中唯一发生的事情就是美联储的表态。仅此而已。只有空谈,没有行动。”

Peter承认,美联储很可能会缩减并放缓量化宽松。

“现在还不是很确定。 我们可能永远不会缩减量化宽松。 我们唯一可能得到的就是缩减量化宽松的讨论,事实上,可能整个紧缩周期都充斥着这种言论,因为当美联储真正开始缩减量化宽松时,可能已经太晚了。 经济可能已经开始下滑。 市场可能也已经在下滑,在这种情况下,任何缩减量化宽松的计划都将不得不被取消,因为美联储基本上已经成为市场和经济的人质。”

这就提出了一个问题:如果缩减量化宽松只是说说而已,那又有什么意义呢? 为什么美元会反弹? 投资者为什么要卖黄金?

Peter表示,黄金现在应该上涨,这是基于即将发生的现实情况,而不是基于对美联储谈话的幻想。他认为,即使美联储真的开始缩减购债规模,也不会真正完成这一过程。 它永远不会完全结束量化宽松。

目前,美联储每月购买约12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到目前为止,我们仅仅知道,美联储计划以同样的幅度削减这两种资产,而不是偏向其中一种,削减可能会在今年秋季发生。

美联储还特意强调,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并不意味着美联储即将加息。 Peter认为美联储永远不会加息,因为在上一个紧缩周期中,在过度杠杆化的经济元气大伤之前,美联储只成功将利率降至2.5%。 在之前的周期中,美联储将利率一路推至5%。Peter认为美联储这一次最多只能做到缩减购债规模。

Peter指出,随着每个紧缩周期变得越来越松,每个宽松周期也变得越来越松。

“下次美联储不得不重新实施量化宽松政策时,它将释放更多的流动性。 所以,在新冠疫情之后,美联储将采取规模更大的量化宽松措施。”

他指出,就像药物一样,吃得越多就越难以戒掉。

“我们所能做的只是谈论缩减量化宽松,但我们永远不会真正采取行动。”

“今天的任何紧缩都将以明天的宽松作为代价,而紧缩只是为下一次量化宽松奠定基础,下一个宽松政策将比上一个更宽松,甚至宽松得多。”

实际上,Peter认为,现在任何缩减都是在播下自我毁灭的种子。

Peter认同财经主持人Mike Maharrey所说的观点,即适度的紧缩并不会结束通货膨胀,美联储只是将通货膨胀的速度放慢了。就像浴缸里的水,即便注水的速度变慢,水还是会流入浴缸,最终填满浴缸并溢出。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