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为不影响交通 SpaceX可能将在南德州星舰基地挖隧道

2021-08-25 TechWeb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TechWeb】8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近年来SpaceX在南德克萨斯州加强星际飞船的测试和发射活动,为了保障博卡奇卡设施各类星际飞船发射活动的顺利进行,公司正与当地卡梅伦县谈判计划在当地挖掘一条隧道,能在高速公路关闭期间不影响当地居民的通行。

SpaceX火箭组装以及发射设施就在博卡奇卡高速公路沿线。南德克萨斯州的居民主要通过这条公路从布朗斯维尔和附近的城镇前往德克萨斯州最南端的海滩Boca Chica Beach。道路封闭时,任何人不得进入或停留在海滩上。但是公司常常需要关闭道路,将火箭或各种设备沿公路运输,进行测试和发射。这也造成附近居民和前往海滩的人出行不便。

为此,据报道,马斯克麾下公司Boring高管在7月份与卡梅伦县官员会面,讨论从南帕德雷岛南端到博卡奇卡海滩北端挖一条隧道,当做一条备选通道。这样一来,除了火箭发射和高压测试期间,公众随时都可以进入海滩,并且还能缩短SpaceX员工的通勤时间。

不过这个隧道的想法目前仍是一个概念,目前还不清楚SpaceX和卡梅伦县之间的谈判进展如何。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完成对Space X的环境影响评价之前,该项目可能会暂停。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