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午间要闻 | 2021年全国早稻总产量2802万吨;绿地否认裁员40%;海底捞上半年顾客人均消费降至107.3元

2021-08-25 经济观察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午间要闻 | 2021年全国早稻总产量2802万吨;绿地否认裁员40%;海底捞上半年顾客人均消费降至107.3元

事件关注

【国家统计局:2021年全国早稻总产量2802万吨,同比增长2.7%】8月2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关于2021年早稻产量数据的公告》。公告显示,2021年全国早稻单位面积产量5918公斤/公顷(395公斤/亩),比2020年增加173.0公斤/公顷(11.5公斤/亩),增长3.0%;全国早稻总产量2802万吨(560亿斤),比2020年增加72.3万吨(14.5亿斤),增长2.7%。

工信部:推动解决困扰盐湖资源开发利用技术难题据工信部网站8月25日消息,工信部答复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0899号(工交邮电类85号)提案称,下一步,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盐湖资源高效开发、综合利用等科技支撑工作,指导地方及企业做好氯产品等相关论证,开展无水氯化镁电解生产金属镁技术攻关,推动解决困扰盐湖资源开发利用的技术难题。将会同发展改革委等部门结合相关产业政策制定,持续助力企业降本减负,推动盐湖产业可持续发展。

北京:大面积、大比例推进干部教师轮岗8月25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北京市教育“双减”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新的学期,本市将大面积、大比例推进干部教师的轮岗。他介绍,从校长层面来说,离退休时间超过5年、并且在同一所学校任职满6年的正副校长原则上应该进行交流;教师层面,在编在岗教师,距离退休时间超过5年并且在同一所学校连续工作6年及以上的老师,原则上进行交流。

【国家卫健委:824新增确诊病例20例,其中本土病例4例】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8月2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6例(云南6例,上海4例,广东3例,天津1例,江苏1例,河南1例),本土病例4例(上海2例,江苏1例,云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大公司

绿地否认裁员40%8月24日,针对绿地裁员40%的传闻,接近绿地控股(600606,股吧)知情人士透露,绿地应对目前行业大环境采取了积极手段,的确有做出优化人员的动作,但不会是如此大的比例。“真有这么大的比例,整个公司就停摆了,只能说小幅度吧。”知情人士指出,绿地集团层面给出了一个人员优化的号召,请各个事业部与各个城市公司根据实际情况优化人员,并没有很明确的指向部门或岗位。目的是为了减少管理层级,实现人力成本消耗的减少与人均效能的提升。(21世纪经济报道)

【海底捞上半年顾客人均消费降至107.3元】8月24日,海底捞在港交所披露中期业绩,上半年营收为人民币200.9亿元,比2020年同期增长105.9%;利润为人民币9650万元,比2020年同期上升110.0%。至2021年6月30日,海底捞全球门店数达到1597家,其中有1491家门店位于中国大陆,106家门店位于港澳台地区及海外。海底捞餐厅的顾客人均消费从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112.8元减少到2021年同期的107.3元。

【阿里女员工被侵害案进展:张某被批捕,王某文案仍在审查】据中国检察网消息,近日,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分局分别以犯罪嫌疑人张某涉嫌强制猥亵罪、王某文涉嫌强制猥亵罪提请我院审查批准逮捕。经济南市槐荫区人民检察院审查,犯罪嫌疑人张某涉嫌强制猥亵犯罪,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王某文涉嫌强制猥亵罪一案正在审查过程中。

【长安马自达增资方一汽浮出水面,南北马自达合并将分“两步走”】8月24日,马自达、长安汽车(000625,股吧)与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联合声明称,一汽股份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对长安马自达增资项目成功摘牌,三方就一汽股份参股长安马自达事项达成共识。根据该共识,一汽股份作为长安马自达增资项目出资人,将以其持有的一汽马自达60%的股权评估作价,对长安马自达进行出资。待三方按法律规定完成国家相关政府部门的审批程序后,长安马自达将变更为由三方共同出资的(新)长安马自达。(经济观察网)

A股午盘

【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沪指涨0.34%】8月25日两市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随后维持小幅震荡走势。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34%,深证成指跌0.28%,创业板指跌0.27%。盘面上,水产品、白酒、稀土永磁等板块涨幅居前。远程办公、国产软件、无线耳机等板块跌幅居前。

【有色冶炼加工板块走高】怡球资源广晟有色(600259,股吧)涨停,盛屯矿业(600711,股吧)、常铝股份(002160,股吧)跟涨。

【中船系拉升】中船科技、中国船舶(600150,股吧)涨停,中船应急、中船汉光跟涨。

【鸿蒙概念走弱】芯海科技跌逾4%,梦网科技、诚迈科技(300598,股吧)、九联科技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股吧)、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林融佳 整理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