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法媒:塔利班人员混入法国撤侨班机 法政府抓捕一名协助塔利班人员

2021-08-25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8月25日讯 老马 传法国撤侨班机中夹杂与塔利班有联系的阿富汗人,政府发言人艾塔尔(Gabriel Attal)今天证实,已拘留一名法国协助撤离的阿国男子。

法新社报道,法国当局对与塔利班(Taliban)有关联者展开调查,艾塔尔告诉BFM电视台(BFM TV),被拘留男子据信与另一名撤离到法国且涉嫌为塔利班工作的阿富汗人,关系密切。

这两名阿富汗人抵法后便被当局监视,其中一人因违反监视措施条款而遭拘留。

法国内政部长达马南(Gerald Darmanin)告诉法国新闻电台(France Info Radio),遭拘留的阿富汗男子离开他被要求待在的区域“几分钟”,并坚称这不是安全过失。

艾塔尔说,主要嫌疑人在极为紧张的时刻协助法国人离开阿富汗,并“可能挽救了生命”,但他“在某些时间点与塔利班有联系,这必须被明确指出”。

根据法新社看过的部长级文件,这名被拘留的男子坦承他是塔利班成员,并表示曾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塔利班检查哨担任武装负责人。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