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媒:福岛核电站放射性污水怎么排 打个隧道流入一公里之外海域难以消除疑虑

2021-08-25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8月25日讯 老马 东京电力控股围绕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处理水处置问题,敲定了在核电站周边约1公里之外海洋排放的方针。处理水将从核电站的占地内穿过海底隧道。通过排入比沿岸更容易稀释的海域,希望能降低风评被害”(指因揣测、传闻导致没有直接关系的事物受到牵连和损害)的影响等,但能否消除当地的不信任感还难以预料。

日媒:福岛核电站放射性污水怎么排 打个隧道流入一公里之外海域难以消除疑虑

在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占地内摆放的处理水储存罐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东电将于8月25日宣布这一决定。计划9月向原子能监管委员会提出申请并接受审查。日本政府和东电预计在2023年春季之前开始排放,在那之前结束隧道工程。

东电在4月敲定排海方针之后,一直在讨论排入沿岸还是是附近海洋。有观点认为,附近海洋将借助海流更快稀释。福岛的旅馆行业人士等有意见认为,如果排放地点是不受人关注的海洋,形象损害比较轻微。

东电计划将尽可能去除放射性物质的处理水稀释至100倍以上后排入海洋,有必要在核电站附近获取用于稀释的海水。如果在沿岸排放,还存在再次取回已排放海水的问题。沿岸所需的工程量较少,但综合考虑之后,决定排入海洋。

关于工程,将挖穿海底的岩石,在其中安装配管。东电将于9月启动海底状况的调查。

青森县六所村的乏燃料再处理工厂将借助设备清洗等措施处理排放的液体废弃物,在确认安全性的基础上,通过配管在约3公里之外的海上排放。英国的再处理设施在约2公里之外海上排放。

围绕处理水排入海洋,以渔业者为中心,反对的声音十分强烈。政府和东电有必要为获得理解而加强解释。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