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担心局势影响前景,世界银行暂停对阿富汗发展项目资金支持

2021-08-25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4日报道,由于担心阿富汗女性的权益,世界银行在周二宣布暂停对阿富汗发展项目的资金支持。报道称,这一消息对严重依赖外国援助的阿富汗经济造成了又一次打击,阿富汗正面临着食品价格上涨的前景。

担心局势影响前景,世界银行暂停对阿富汗发展项目资金支持

资料图

世界银行发言人马塞拉·桑切斯-本德(Marcela Sanchez-Bender)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对阿富汗的局势及其对该国发展前景的影响深感关切,尤其是对妇女的影响。”世界银行官网显示,该机构此前已承诺为阿富汗的发展项目提供超过53亿美元的资金。由世界银行管理的阿富汗重建信托基金已经筹集了超过129亿美元。

担心局势影响前景,世界银行暂停对阿富汗发展项目资金支持

阿富汗女性 路透社资料图

桑切斯-本德宣布:“我们已经暂停了对阿富汗项目的拨款,正在根据内部政策和程序密切监测和评估局势。我们将继续与国际社会和发展伙伴进行磋商。我们正在与伙伴一起探索继续参与的方式,以维护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并继续支持阿富汗人民。”

CNN指出,在美国扶持的喀布尔政府垮台后,阿富汗货币汇率暴跌至历史低点,阿富汗人民面临着通货膨胀的威胁。阿富汗前中央银行行长阿贾迈勒·艾哈迈迪(Ajmal Ahmady)上周在接受CNN采访时警告说,阿富汗将面临“经济困难”,并请求国际社会继续提供支持。

艾哈迈迪当时表示,“人道主义援助不仅需要继续,而且需要在今后几天和几个月增加。我们不要等到另一场危机来临(才这样做)。”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