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谷歌旗下Waymo自动驾驶系统首次在大城市公测

2021-08-25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胡家荣)讯,美东时间周二,谷歌旗下的自动驾驶公司Waymo宣布,将在美国旧金山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的试运营,并启动一项名为“Trusted Tester”的研究计划,这意味着谷歌自动驾驶系统或将面世。

谷歌旗下Waymo自动驾驶系统首次在大城市公测

根据Waymo公司新闻稿,新型出租车将搭配Waymo最新的自动驾驶系统Way Drive。同时将启动一项名为“Trusted Tester”的研究计划,用户在注册并参与测试全电动捷豹I-PACE车辆后,可以提交用户反馈。除了I-PACE之外,该公司还将部署轮椅无障碍车辆,以便于不同的乘客参与此次测试项目。

Waymo表示,希望通过用户参与反馈计划来改进服务。据了解,用户只有在签署保密协议后才可以作为体验者加入这一计划。

但这次测试与以往有所不同,在去年早些时候,Waymo首次在凤凰城郊区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测试时,并没有配备司机,而在旧金山的出租车则配备一名司机,因为旧金山密集的街道和复杂的交通情况可能让自动驾驶汽车无法应对。

对于此次自动驾驶出租车的推出,许多人并不感到意外,作为最早布局自动驾驶领域的公司之一的Waymo,它在自动驾驶领域积淀深厚,拥有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其技术储备甚至超过特斯拉。根据相关数据,Waymo拥有3205件关于自动驾驶领域的专利,而特斯拉只有2225件。

虽然在自动驾驶领域中,Waymo在技术专利上超越了特斯拉,但Waymo可谓是“起了大早,赶了末班车”,许多公司均早于Waymo向外界提供自家的自动驾驶系统。例如自动驾驶公司 Argo AI(由福特和大众汽车支持)和 Cruise(由通用汽车支持)均早于Waymo进行路面测试。这导致人们一度怀疑谷歌自动驾驶系统或将难产。直到2019年,Waymo才正式启动了商业化自动驾驶服务——Waymo One,并在凤凰城及其周边的郊区内提供服务。

谷歌此次在旧金山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这意味着其旗下Waymo或将推出商业化产品,作为自动驾驶领域的顶级玩家或将对市场产生巨大影响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