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石化新发现:塔里木盆地找到亿吨级油气区

2021-08-25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塔里木盆地是中国最大的内陆盆地,位于天山山脉和昆仑山脉之间。南北最宽处520千米,东西最长处1 400千米。面积约40多万平方千米。

这是一座大型封闭性山间盆地,地质构造上是周围被许多深大断裂所限制的稳定地块。

地块基底为古老结晶岩,基底上有厚约千米的古生代和元古代沉积覆盖层,上有较薄的中生代和新生代沉积层,第四纪沉积物的面积很大。

盆地地势西高东低,微向北倾,旧罗布泊湖面高程780米,是盆地最低点。塔里木河位置偏于盆地北缘,水向东流。

值得注意的是,塔里木盆地石油资源丰富。8月2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塔里木盆地中石油、天然气资源蕴藏量十分丰富,分别约占全国油、气资源蕴藏量的1/6和1/4。

现在,中国石化(600028,股吧)在塔里木盆地有了新发现。报道称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在新疆塔里木盆地顺北地区发现了新的亿吨级油气田。

中国石化西北油田部署在塔里木盆地的重点探井顺北44X井试获日产原油865吨、天然气59万立方米,折算油当量1330吨。

资料显示,塔里木盆地是西气东输主气源地,已累计向西气东输管网供应天然气超2700亿立方米,为下游15个省份、120多个大中型城市约4亿居民、3000余家企业提供了用气保障。

塔里木油田还累计向新疆南部各地州输送天然气超400亿立方米,推动了塔里木盆地各族群众和企业进入“天然气时代”。

中国石化新发现:塔里木盆地找到亿吨级油气区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汽油#石油#盆地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