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三花智控:AIA、BNP Paribas AM等39家机构于8月24日调研我司

2021-08-25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15分钟

2021-08-25日三花智控(002050,股吧)(002050)发布公告称:AIAWen Jie Chan、BNP Paribas AMDavid Choa、BOCI Prudential Asset ManagementJohn Cai、Capital GroupSean Tian、Capital World InvestorsLian Sun、CarmignacYunfan Bao、Columbia ThreadneedleJin Xu、DNCA InvestmentsYingying Wu、Fenghe Fund ManagementPatrick Yuan、FILNan Sheng,THERESA ZHOU、FMRIvan Xie、GAMWendy Chen、Genesis Investment ManagementZiqi Deng、GICBob Qian,Rui Wen Sharmaine Oh,Yan LIng Tay、Goldenpine Investmentli shu、GREEN COURTXINYU GAO、GSAMAmy Ji、Hang Seng InvestmentCathy Pang、Hotizon Asset International (HK) LimitedYin Zhang、HSBC Asset ManagementLeo Ng、JQ AssetStanley Chen,Wayne Tang、Lazard Asset ManagementDan Rozier、Lion GlobalChang Seok Kim、LyGH CapitalGrace Lu、Man GLGalethea leung、Milestone CapitalAllen Zhao、MiraeMarcus Chu、Power PacificHenry Luo、Sculptor CapitalYejun Qian、Somerset capitalAndrew Stone、T. Rowe PriceDennis Hou、Torq Capital ManagementWentao Hu、TX CapitalEdward Choi、UG InvestmentTaylor Chen、Viking Global Hong Kong LimitedMichel Zhang、Walter Scott & PartnersSasha Thompson、Wellington Management HK Ltd.Andy Hsu、Wellington Management SingaporeAnh Nguyen、yihengKaiyuan Wang于2021-08-24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董事长兼CEO 张亚波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 胡凯程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题一:车用热管理技术路径及优势?答:热泵是纯电动车背景下必然的技术路径,而且此技术路径已经被主流的主机厂确定。不同的主机厂对于热管理系统的定义不同,在余热利用程度上有差异,所以热泵系统设计也有差别。高度的余热回收对应复杂的系统设计。三花的优势在于1)技术领先,拥有众多专利技术,树立技术门槛;2)全球化布局,布局全球化生产基地,搭建全球化的客户网络;3)规模效应,规模优势带来成本优势。

问题二:公司如何应对成本压力?答:成本压力主要来源于原材料及海运费上涨。制冷业务已经有一个较为完善的价格联动机制,大部分原材料涨价带来的成本上涨可以传导到下游,一定程度上规避了原材料涨价的负面影响,后续海运费也将采取联动的方式。汽零业务目前大部分没有固定的价格联动机制,但已经与客户进行积极协商,考虑原材料和海运费等因素调整原有的定价机制。

问题三:模块化组件发展趋势?答:随着车厂的自动化水平不断提高,对供应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模块化组件供应将是未来的方向和趋势。三花的产品覆盖了阀、泵、热交换等三大类部件,产品品类丰富,拥有纵向一体化生产的能力,集成模块化组件自制率高,具有优势。

问题四:碳中和背景下的展望?答:中国提出2030年“碳达峰”和2060年“碳中和”,三花的愿景“发展节能低碳经济,营造品质绿色环境”与其是一致的。制冷空调电器零部件业务在能效升级、环保新冷媒替换和少铜化等方面存在机遇。制冷空凋电子膨胀阀的定位就是在能效升级方面,随着高能效空调的占比增加,未来该产品的渗透率会持续提高。三花微通道,通过铝代铜的方式替代传统铜管翅片式换热器,对热转换效率、减少冷媒充注量、密闭性有更高的要求,在环保新冷媒、少铜化的机遇下,需求逐渐释放,未来有较好的增长空间。另外,三花推出了不锈钢四通阀、不锈钢电磁阀等系列产品,一方面在铜价持续上涨情况下该等产品有价格优势,另一方面通过不锈钢代铜,实现少铜化,为低碳环保助力。

问题五:新能源汽车行业竞争格局及公司优势?答:长远来看,新能源汽车行业竞争主要在研发设计能力和成本质量能力。今后新能源汽车行业会改变原有的供应链形态,往更专业化、社会化、开放化去发展。未来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会趋向标准化制造,扁平化、专业化分工的重要性会日益凸显。目前公司已经具备产品、客户和规模优势。面对未来日益激烈的竞争,三花则更加关注自身产品力的打造,致力于从技术、产品、服务等各方面支持到三花的全球客户,为他们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更加全面的解决方案。

问题六:公司产品价格走势?答:产品价格与市场需求和竞争格局相关。一方面,公司将加大研发,持续优化产品迭代,提供更优的性能和服务;另一方面,通过自动化改造、精益生产、采购技术降成等措施,提升盈利能力。

三花智控主营业务:制冷设备、自动控制元件,压力管道元件,机电液压控制泵及其他机电液压控制元器件生产(限分支机构经营)、销售,承接制冷配件产品的对外检测、试验及分析服务,从事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花智控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6.74亿元,同比上升44.3%;归母净利润8.24亿元,同比上升28.03%;扣非净利润7.2亿元,同比上升23.63%;负债率49.81%,投资收益9740.02万元,财务费用4930.44万元,毛利率27.0%。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