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简评:立讯精密、金博股份、传音控股、汇川技术

2021-08-25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证星研究院持续对之前逻辑覆盖或提及过的公司进行跟踪:

立讯精密

立讯精密:公司业绩看起来确实很一般,扣非后很难看,不过仔细看也可以接受。公司的长期成长逻辑并没有证伪,在原材料上涨、缺芯备货(存货大增)、越南开工受损、新产能还在爬坡和AirPods放缓的短期困境情况下这个业绩是合理的。而且以上这些问题长期都可以解决。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可以看到营收依然增长了32%,立铠的整合也很顺利,淡季做了98亿的营收。长线看未来苹果的电子产品种类会越来越多,代工需求的数量增长是可以期待的。这也是扣非只增长7%的情况下今天立讯没跌停的原因。

金博股份

金博股份:公司半年报业绩同比高增177.48%高于去年全年,今天直接涨了20%创新高。我们觉得这符合预期,公司给光伏企业卖铲子的逻辑还没走完,公司最近入了专精特新扶持名单叠加光伏行业发展顺利,这个业绩也是预期之中。公司的材料基因很强,而且相关产品制备的时候还能产生氢气,我们认为金博还能继续陪伴。

不过鉴于从2020年12月1日发文至今涨幅已经高达218%,按照心理承受能力适当兑现部分盈利是没问题。

传音控股

传音控股披露半年度报告,营业收入为228.53亿元,同比增长65.06%;归母净利润17.32亿元,同比增长58.71%,业绩还是比较符合预期的。尽管有着疫情、缺芯等多方因素对销售、毛利等带来有一定影响,但今年以来,公司继续保持非洲市场的竞争优势,我们可以看到公司的智能机收入稳步上升(占公司营收的80%),非洲也逐渐开始了智能化的进程。

随着智能机的普及深入,公司的智能机产品是否继续能打还是值得存疑。同时公司海外其余国家(如印度)等,传音还面临着其余厂家激烈竞争的问题,当然公司也在加大研发巩固护城河,互联网业务也凸显端倪。中报披露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2.5亿元,可见其备货力度,但不及去年同期。公司以销定产以产定购,这显示出对下半年的一种策略。虽然从长期来看传音只要能够巩固好非洲大本营并向第三世界国家拓展问题不算大,但这是一个长期过程,不是一蹴而就,另外吐槽一下中报未对各个地区业务拆解,能够获取到的信息比较有限。

汇川技术

汇川技术:公司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2.74亿元,同比增72.95%;实现归母净利润15.63亿元,同比增长101.8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5.23亿元,同比增长117.01%

1.公司的通用自动化业务同比增长88%,销售收入达到43.94亿;

2.电梯电气同比增长30%,销售收入达到24.15亿;

3.新能源汽车下游快速放量,相关业务收入达到9.08亿,同比增长176%,这还是在受到芯片制约交付有压力的情况下;

4.工业机器人(300024,股吧)业务还拓展了六关节机器人,销售收入达到1.92亿,同比增长147%。

无论当前业务基本盘通用自动化和电梯电气,还是正在积极拓展的新能源汽车和工业机器人,业绩都相当喜人,汇川已经点评过很多次了,这次半年报点评更多的是偏数据,各项数据验证了之前的逻辑,在中国的工控与自动化行业,汇川的竞争力和潜力不需要再过多论述了,而且也可以看到公司领导人关于未来的展望和布局,不过好的东西都贵。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