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福建霞浦小皓村宅基地转卖外地人,政府回应:已成立调查组

2021-08-25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新京报讯(记者 徐杨 李阳)8月24日,新京报刊发调查报道《福建霞浦小皓村宅基地转卖外地人,建靠海独栋别墅待升值转让》,曝光福建霞浦小皓村宅基地随意转卖、转租给外地人的乱象。8月25日,新京报记者从霞浦县人民政府获悉,当地已成立调查组,对该情况进行调查核实。

8月25日,霞浦县人民政府回应称,针对该报道反映的问题,霞浦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于24日晚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并第一时间组织成立以县政府分管副县长为组长,县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三沙镇政府、县政府督查室等单位为成员的调查组,立即对该情况进行调查核实,调查结果将第一时间对外公布。

福建霞浦小皓村宅基地转卖外地人,政府回应:已成立调查组

霞浦县人民政府回应。图源霞浦县人民政府

此前新京报报道,福建霞浦小皓村被规划为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本村宅基地却被外村人购买,建起独栋别墅,且闲置多年。据多名别墅房主讲述,只要“有钱”“有关系”“有门路”,就能在这里买到宅基地。至于别墅闲置原因,房主称,“是因为不敢进去住,光等着涨价。”

小皓村于2013年被确定为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据《霞浦县政府关于同意小皓村新农村建设项目用地的批复》:县政府同意将小皓村7.2924公顷集体土地作为新农村建设项目用地,土地用途为住宅用地-农村宅基地。

编辑 刘倩

校对 陈荻雁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