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夏令营火爆!我国夏令营相关企业上半年注册了430家

2021-08-25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暑假即将结束,各式各样的夏令营活动也接近尾声了。有机构预测,在国家“双减”政策的推动下,近年来包括夏令营在内的研学旅行将迎来新风口,市场规模将超千亿。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现存“夏令营”相关企业共0.7万家。近十年注册量呈增长趋势,其中2019年注册量最多,为2400余家。今年上半年共注册了430家夏令营相关企业,同比下跌了42.1%。从地域分布来看,广东、安徽、山东分别以1846家、1039家、673家排名省份前三。

虽然夏令营市场近年来日益火爆,但存在资质良莠不齐、执法监管缺失等行业诟病,引发了人民网(603000,股吧)、新华网(603888,股吧)、光明网等媒体关注。如何加强对夏令营及研学旅行市场乱象治理,需引起相关部门的注意。

一、2020年企业注册量同比下跌了40.9%

夏令营火爆!我国夏令营相关企业上半年注册了430家

近10年来我国夏令营相关企业年注册量逐年攀升。企查查数据显示,2018年注册量首次突破1500家,同比增长64.7%;2019年突破2400家,同比增长57.9%;2020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注册量出现下跌,为1424家,同比下跌了40.9%。

二、今年上半年注册了430家

夏令营火爆!我国夏令营相关企业上半年注册了430家

从今年的注册量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我国夏令营企业注册量为430家,同比下跌了42.1%。从各季度注册量来看,今年一季度注册量为234家,二季度的注册量为196家,均呈同比下跌趋势。

三、广东省企业最多,安徽、山东其次

夏令营火爆!我国夏令营相关企业上半年注册了430家

从地域分布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现存的夏令营相关企业主要分布在广东、安徽、山东等地区。其中广东拥有最多的夏令营相关企业,共1846家排全国第一。安徽排名第二,共1039家相关企业;山东排名第三,有673家相关企业。此外,贵州、内蒙古、湖南、江西、云南等地区同样跻身前十。

夏令营火爆!我国夏令营相关企业上半年注册了430家

从注册资本分布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现存的夏令营相关企业注册资本主要集中在500万以内,其中注册资本在100万以内的企业占比41%;100万-500万之间的占比36%;500万以上的仅占比23%。

近年来,随着素质教育理念的深入和国家“双减”政策的推动,各类夏令营活动成了研学旅行市场的重头戏,夏令营市场的增长势头和未来潜力的确不容小觑。当下,对症下药加强夏令营及相关市场规范化、制度化和标准化的管理迫在眉睫。

编辑 宋钰婷 校对 刘军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