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宝马M4爆冷未能通过麋鹿测试!网友:不如吉利星越L

2021-08-25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一辆新车产品力如何,麋鹿测试可以说是一个比较规范的评判标准。在以往的记忆中,但凡是操控性不错的车型,都会取得不错的麋鹿测试成绩。然而近日,一辆全新宝马M4却爆冷翻车了。

日前,据国外媒体报道,宝马旗下M部门最新发布的M4 Competition Coupe因其强大的性能和动态操控特性而受到车主和记者的一致好评。

然而,近日YouTube上的一段视频显示,这款高性能轿跑车型却意外爆冷,竟未能通过78km/h麋鹿测试。

参与测试的是一辆2021款宝马M4 Competition Coupe,前后轮分别采用275/35/R19和285/30/R20轮胎。

宝马M4爆冷未能通过麋鹿测试!网友:不如吉利星越L

根据测试设计,该车将以平均78km/h的速度进入测试区域,接着左转穿过一组锥形障碍,然后立即向右转弯穿越最后一个锥形障碍入口。

测试总路段长40英尺,视频显示,这辆宝马在启动所有牵引系统的情况下开始麋鹿测试,但结果并不理想。

第一次左拐车尾已经扫到锥形障碍,之后通过第二组障碍时车辆必须进行调整,据测试车手透露,M4“反应不够流畅,驾驶起来颇具挑战性。”

宝马M4爆冷未能通过麋鹿测试!网友:不如吉利星越L

测试结果表明,M4在纠正过度转向后遭遇挫折,在测试的最后阶段不断撞到锥形障碍。

不过,该车在蛇形测试中确实表现出色,几乎没有车身侧倾,这表明2021款宝马M4 Competition Coupe也许更适合赛道。

虽然这辆车最终以76公里/小时的速度跑完全程,但对宝马性能车而言,这个速度显然不够快。对此有网友表示,竟然还不如吉利星越L。

事实上,影响麋鹿测试成绩除了车手的驾驶水平之外,ESP的调教也是不可忽视的一大因素。

宝马M4爆冷未能通过麋鹿测试!网友:不如吉利星越L

ESP中文名为车身电子稳定系统,是对旨在提升车辆的操控表现的同时、有效地防止汽车达到其动态极限时失控的系统或程序的通称。电子稳定程序能提升车辆的安全性和操控性。

如果ESP调教的相对保守,那么车辆一有动作系统立马进行强干预,降低车辆的极限速度;反之,车辆的极限速度则会更高,麋鹿测试的成绩自然而然也就高了。

但对于宝马M4这类大马力后驱车来讲,如果ESP调教的宽松,那么车辆在大油门下很难控制,易造成车辆失控。

另外,“麋鹿测试”是国际上衡量车辆安全性的重要标准。这个测试的名字来自麋鹿,这种动物分布于北欧的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和北美大部分地区。它们经常会在车辆前出其不意地跳出来,与高速行驶的车辆相撞,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麋鹿测试”中要检验的就是车辆回避障碍的能力。

宝马M4爆冷未能通过麋鹿测试!网友:不如吉利星越L

宝马M4爆冷未能通过麋鹿测试!网友:不如吉利星越L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宝马#宝马M4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