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丘钛科技(01478.HK)中期纯利升70.11%至5.71亿元 毛利率增至11.6%

2021-08-25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格隆汇8月25日丨丘钛科技(01478.HK)公布中期业绩,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6个月,公司收入为人民币93.36亿元,同比增长约6.06%;毛利约为人民币10.83亿元,同比增长47.92%;毛利率约为11.6%,同比增长约3.3个百分点;公司股权持有人应占期内溢利为人民币5.71亿元,同比增长70.11%;基本每股盈利为人民币48.5分。

公告称,收入增长主要是由于该期间集团的客户结构日益完善,摄像头模组的销售数量较同期稳健增长。毛利率明显提升主要是由于该期间集团摄像头模组产品结构继续优化,摄像头模组产品附加值增加。溢利明显增长主要是由于该期间集团的销售收入稳健增长且毛利率明显提升。

期内,集团指纹识别模组产品的销售数量达到约5,543万颗,较同期的约3,993万颗同比增长约38.8%,主要由于:(i)行业竞争相对稳定,集团在技术、成本结构和规模上均具有优势,成功抢占巿场份额;及(ii)手机设计倾向采用更多新产品如侧面按键电容式指纹识别模组和光学式屏下指纹识别模组,规模较小的供应商难以跟上调整步伐,巿场继续往头部企业集中。不过,指纹识别模组的平均销售单价降幅较大,由同期的约人民币26.2元下跌约36.9%至约人民币16.6元,主要由于:(i)光学式指纹识别模组芯片的成本下跌,拉低整体产品售价;及(ii)手机品牌商延缓大尺寸及超薄指纹识别模组新产品的推出,产品结构的升级较慢。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