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媒:普京下令为俄海军开建六艘新型战舰

2021-08-25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8月25日报道 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8月23日报道,俄总统普京当地时间23日在“国际军事比赛-2021”期间开启一项为俄海军建造舰艇的计划。

报道称,北德文斯克的北方造船厂、圣彼得堡的海军部造船厂和阿穆尔河畔共青城的阿穆尔造船厂将承担建造任务。

普京强调,拥有强大主权的俄罗斯需要一支强大且均衡的海军。

俄总统指出:“如今,它(海军)在国家安全体系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可靠地捍卫着我们的国家利益,为加强战略均势和国际稳定做出了重大贡献。”

普京表示,将继续发展俄海军潜力并完善海军的驻泊系统和基础设施。

普京说:“(我们将继续)为舰艇配置最新的武器装备。将通过演习和海上远程航行演练复杂的战斗训练任务。让俄罗斯的旗帜飘扬在世界大洋重要战略区域。”

俄总统强调,23日在俄罗斯造船厂开建的所有舰艇——2艘多功能近海舰只和4艘潜艇——都将装备高精尖武器。他说:“所有舰艇都将配备高精尖武器、最先进的指挥和通信系统。其中大多数装备的性能已在叙利亚的军事任务中得到验证。”

普京指出,到2027年俄海军现代化舰艇比重将达到70%。

俄总统补充道:“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你们需要认真落实国防订货工作,完成国家军备计划中的各项任务,争取在6年后,即2027年,将俄海军中现代化舰艇的比重增至70%。”

报道指出,有关8月23日将为俄海军开建6艘舰艇的消息之前一天已有披露。据悉,将在北方造船厂、海军部造船厂和阿穆尔造船厂分别建造2艘955A型战略核潜艇、2艘636.3型柴电潜艇以及20380型和20385型2艘护卫舰。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