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百度爱企查积极响应民政部专项行动,协助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

2021-08-25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近日,爱企查作为百度旗下专业免费的企业信息查询平台,积极响应民政部依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通过“基础数据+搜索策略+前端展现”等手段,在搜索页面上对民政部门公布的各批次非法社会组织信息进行明显预警,防止用户错信虚假信息,切实保障用户权益,进一步铲除各类非法社会组织的传播土壤。

今年3月,民政部、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等22部门联合印发《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 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多措并举,最大限度挤压非法社会组织生存和活动空间,净化合法社会组织发展环境,从而更好地推动合法社会组织发挥积极作用。

为净化网络环境,保障民众权益,百度一直积极发挥技术优势,采取了多项有效举措。通过对民政部公布的非法社会组织加注标签、前排预警以及对合法的社会组织进行官网保护等方式,助力“互联网+社会组织管理”,为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插上科技的翅膀。爱企查作为百度生态的重要一环,积极参与本次专项行动,一方面是为进一步深化百度与民政部社管局的合作,集合更多百度生态资源利用AI+大数据技术支持专项行动顺利开展;另一方面积极协助民政部对非法社会组织加强曝光,帮助广大网民辨别真伪信息、提高警惕、防止被骗,也是爱企查作为主流的信息查询平台的责任和义务。

截至2021年8月,民政部通过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全国社会组织信用信息公示平台公布的的涉嫌非法社会组织数据总量达 412条;已取缔非法社会组织数据总量达475条。爱企查通过“预警提示”的方式已收录平台公布的总计887条相关非法社会组织数据,并将保持与平台发布信息同步更新,为用户提供最真实客观的信息。

目前,用户在爱企查电脑端和手机端官网、爱企查App以及爱企查百度小程序等多个查询入口,搜索非法社会组织名称时即会展示醒目预警信息,方便用户快速辨别组织真伪。

百度爱企查积极响应民政部专项行动,协助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

(爱企查官网醒目预警:“中国产业发展促进协会”已被民政部列为涉嫌非法社会组织)

对于不少群众来说,一些合法与非法社会组织就犹如“李逵”和“李鬼”一般难以辨别。2021年民政部公布的第二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中就存在这样的情况,这些非法组织利用合法社会组织名义骗取利益,损害了人民群众的利益,损害了合法社会组织的声誉和形象,影响合法社会组织的正常运转和效能发挥。

爱企查致力于打破信息流通壁垒,希望通过自身的AI和大数据能力,为促进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贡献一己之力。未来,爱企查还将继续积极配合民政部深化合作,净化网络环境,共建诚信社会,让“骗人”的非法社会组织无所遁形!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