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司]双轮驱动齐发力 诚益通2021年半年度净利同比增近9倍至4887.05万元

2021-08-25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全景网8月25日讯 诚益通(300430,股吧)(300430.SZ)8月24日晚间披露2021年上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4.18亿元,同比上升80.96%;归母净利润4887.05万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882.17%;扣非净利润4382.57万元,同比上升510.5%。

资料显示,诚益通成立于2003年,在经过12年的专业技术积累和市场沉淀,公司于2015年登陆创业板,2017年通过并购龙之杰将业务拓展至康复医疗设备领域,整合完成后,确立了“一体两翼、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致力于成为大健康领域服务提供商。

目前,诚益通业务涵盖智能制造业务和康复医疗设备业务两大板块,产品主要有自动化控制系统、工业软件及智能装备三类。三类产品相互配合,逐渐促进客户实现智能化生产。

智能制造业务增逾八成至3.21亿元

作为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诚益通可以向制药企业、生物制品生产企业提供个性化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公司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以制药工艺为基础,将自动化控制系统、工业软件及智能装备进行集成,从而赋能客户提升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最终实现制药生产自动化控制和智能化管理。

报告期内,公司智能制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2,121.69万元,占据集团营业总收入比重的76.79%,同比去年同期增长82.52%;净利润2,692.26万元,占据集团净利润比重的54.46%,同比去年同期扭亏为盈。

2021年上半年,诚益通主要成果如下:

1.主营业务持续发力为业绩增长保驾护航、新业务快速发展积蓄后续增长力量

公司以优势业务生物发酵领域智能制造业务为基础,沿着制药产业链将业务拓展至化学合成、中药及植物提取、药品制剂、智能包装领域,实现对制药全产业链进行覆盖,从而发挥全产业链优势。

2021年以来,医药制造业运行良好,受益于下游需求带动,智能制造业务板块运行稳健。报告期内,诚益通注重加强营销人员专业知识培训,重点项目及时持续跟进,促使销售团队签订大额订单能力增强,截至报告8月24日,在优势业务及新业务共同促进下,公司新签及中标订单金额为5.26亿元,同比增长28%。

2.创新驱动发展、信息化引领企业产品智能化升级

“信息化”为诚益通另一个发展方向。公司紧跟政策导向,布局信息化业务致力于提升产品智能化水平,从而提升整体解决方案实施能力。

2021上半年,公司围绕“现有产品优化升级”和“新产品开发”两个方向开展研发工作。在现有产品优化升级方面,主要针对智能制造系统iMES”和“智能物流追溯系统MTS”进行升级开发,升级后的产品更加贴合实际需求;此外,在新产品开发领域,公司开发出“新调度系统”,新产品涵盖工艺流程实时监控、AGV调度、柔性作业调度等8大功能模块,更加易于编写优先级、排产等更加复杂的调度功能。

康复医疗设备业务营收9708.35万元 同比增长75.99%

报告期内,公司康复医疗设备业务实现营业收入9708.35万元,占据集团营业总收入比重的23.21%,同比去年同期增长75.99%;净利润2,251.42万元,占据集团净利润比重的45.54%,同比去年同期增长2653.36%。

报告期内,诚益通继续围绕产品、学术推广、渠道三个维度打造企业综合竞争力:

1.自主研发打造核心技术、构建品类齐全产品线、发挥全产品线优势

公司致力于自主研发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构建品类齐全产品线,从而最大程度满足临床的康复需求。作为技术驱动型企业,龙之杰具有完备的研发体系和清晰的研发方向,目前龙之杰主要以“提升现有产品智能化水平”、“结合临床需求开发新品”、“探索康复领域前沿科技”为研发方向,力争以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为产品体系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报告期内,龙之杰科研团队继续扩大,研发费用支出996万元,占收入比重达到10.26%,较去年同期增长约44%,先后5项新产品陆续上市。

2.学术推广打造品牌优势、渠道建设拓宽市场

品牌是赋能业务的重要工具,也是渠道维护与开拓的基础。报告期内,龙之杰举办学术会、培训班、商业展会、招商会等推广活动共计36场,为品牌推广与维护起到了积极作用。公司采用经销、直销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销售工作,报告期内,公司驻外销售团队达到129人、签约经销商超过300家。从市场布局来看,公司以城市医疗卫生机构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业务开拓方向。传统城市医疗卫生机构市场方面,在深耕优势领域的同时注重社区、临床康复一体化等市场的开拓;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方面,公司积极扩大销售网络建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市场覆盖能力。

诚益通表示,目前,公司已初步完成了在医药生物智能制造领域、康复医疗器械领域的产业布局;未来,公司将进一步贯彻“一体两翼、双轮驱动”发展战略,深耕市场,努力实现业绩增长。(全景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