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超6成应聘者倾向在线招聘,致远薪事力如何助力企业跑赢“抢人潮”

2021-08-25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金九银十”的人才招聘旺季即将到来,许多企业都不想错过这个广纳人才、拓展业务的重要时机。据艾媒网发布的行业数据分析显示,2021年约54%的企业有高意愿扩充员工规模,中国62.9%用户经常使用招聘数字化平台寻求一份心仪的工作。

与此同时,企业在招聘过程中也面临着更新的挑战:一方面,不断反复的疫情,招聘群体的年轻化、远程招聘模式的广泛使用,让视频面试迎来迅速增长;另一方面,随着国内产业不断升级转型,新兴业态的发展催生了更多就业与用工需求,市场新需求的变化也正倒逼企业不断升级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能力,提升人才岗位匹配效率与人才招聘质量。

线上招聘,从单点功能到全流程体验

视频面试的方式对于招聘效率的提升起到了极大帮助,但对于整个线上招聘流程来说,从简历筛选,到线上面试过程中各部门的流程协作、到招聘结果的通知、入职offer的审批等,依然还存在着极大的提升空间,只有打通线上的全流程,才能够实现企业招聘的数字化与应聘者更优质的面试体验。致远互联薪事力HR SaaS平台正是以此为切入点,将企业线上招聘的困境一一破解。

在简历筛选阶段,通过致远互联薪事力平台,可是实现主流招聘网站一键批量发布招聘需求,快速从全渠道获取人才简历,结合智能解析AI匹配,对简历进行高精度解析、匹配打分,自动高效筛选合适的候选人。HR无需再耗费大量时间精力在不同的招聘网站间来回切换维护,也不必再花费时间挨个与感觉合适人候选人沟通,快速找到最合适的人进行面试。

超6成应聘者倾向在线招聘,致远薪事力如何助力企业跑赢“抢人潮”

在线上面试阶段,人力部门在致远互联薪事力平台创建面试安排后,通过邮件、短信等方式直接发送给应聘者,并移动端小程序+PC端的方式同步发给相应面试官,防止面试信息被遗漏,面试期间相关人员扫码即可进入线上视频平台,结束后面试官随即填写面试评价与结果等,人力可及时根据结果结束面试或通知给应聘者,快速协同安排下一轮面试,实现招聘业务的快速推进,同时能够给予面试者良好的体验。

超6成应聘者倾向在线招聘,致远薪事力如何助力企业跑赢“抢人潮”

入职管理阶段,当应聘者面试通过后,HR部门可直接在薪事力平台创建offer发送通知,给应聘者发送入职邮件,应聘者填写入职相关信息,并自动保存到薪事力后台,方便员工入职后的信息审核与档案完善保存。对于未通过面试或未入职的员工,可以积累到后台,作为企业的人才库,建立优质人才储备。

超6成应聘者倾向在线招聘,致远薪事力如何助力企业跑赢“抢人潮”

可以想象,薪事力一体化HR SaaS平台为企业人力、用人部门和应聘者之间构建了全新的招聘体验流程,不仅面试过程搬到了线上,而且人力不必穿梭在线下去询问面试过程,用人部门也省去反复沟通追问候选人筛选或意向情况,应聘者也无需反复咨询面试情况,所有流程在线上完成,让线上招聘从一项功能,转型为一种全新招聘模式与体验。

激活数字资产,加速企业智能化发展

对企业而言,通过线上招聘的一体化,可以将人才的相关数据沉淀在系统中,建设起企业自己的人才数据资产。同时,为使数据能够真正为企业业务与整体发展赋能,致远互联薪事力平台通过智能化的分析,将激活数据的价值,生成多样化的数据报表,帮助企业管理者了解企业各部门招聘需求情况、招聘进度、人才的入职率流失率等,对于调整企业人员结构、优化面试流程等决策提供重要支持,对于企业未来需要什么样的人才、目前的人才组织水平、如何让线上招聘更符合业务需求等,都可以由数据来驱动,而人才组织的数字化管理无疑将推动企业数字化的全面转型升级。

超6成应聘者倾向在线招聘,致远薪事力如何助力企业跑赢“抢人潮”

在未来,科技的不断进步,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不断深入,HR SaaS平台也不再仅是企业人力部门的工具,更是企业人才数字化管理的中台,致远互联薪事力平台也正是贴合未来发展的趋势,帮助企业提升人才招聘管理效率,推动企业打造更合理的人才组织,实现对人才组织动态的掌握,让公司能够更顺畅的实时新的战略、更快的进行数字化升级转型,不断提升企业的运转效率。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