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保20年的百万医疗险升级了,外购药、质子重离子也可以报销!

2021-08-25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4分钟

保20年的百万医疗险升级了,外购药、质子重离子也可以报销!

  作者| 猫妹

  来源| 大猫好规划(ID:damaoplan)

  自从去年几个头部保险公司出了两三款保证续保20年的百万医疗险后,这个市场就没什么动静了。

  虽说保证续保20年,但在保障细节上和保证续保6年、非保证续保的普通百万医疗险相比,还是没有很完善,所以很多人也很纠结。

  最近,平安e生保保证续保20年的版本做了升级,我们来看看它升级后的保障如何?

保20年的百万医疗险升级了,外购药、质子重离子也可以报销!

保20年的百万医疗险升级了,外购药、质子重离子也可以报销!

  很多人因为平安e生保保证续保20年版本不能报销外购药、质子重离子而耿耿于怀,毕竟这两项责任一直都是百万医疗险主要的宣传点。

  而它此次升级,就新增了几项可选责任,主要解决这个痛点。

  1、特定药品保险

  主要是癌症靶向药,包含88种特药+电场疗法,报销比例100%,最高可以报200万。

  并且还提供药品直付、送药上门和援助赠药申请服务。

保20年的百万医疗险升级了,外购药、质子重离子也可以报销!

  不过猫妹发现,它规定,如果合同约定药品目录内的特定药品已经纳入医保,但是其药品费用没有获得医保补偿,它就只报销60%。

  但现实是,现在越来越多的靶向药纳入医保了,但因为医保控费、医院药占比考核等因素,很多靶向药还进不了医院,这就导致我们要去院外购买,也就是外购药,压根就走不了医保。

  所以按照平安e生保的描述,一些已经纳入医保的外购药,报销比例就只有60%。

  2、质子重离子保险金

  指定上海质子重离子医院,报销比例100%,最高可以报100万。

  经常看猫妹文章的应该对质子重离子不陌生,它是一种治疗癌症的高级放疗方式,副作用小,不过花费也高。

  但是大家也不用过于焦虑它的费用,因为它只对部分癌症有效,而且医院很难排号,还有收治要求,用到的概率也不是很大。

  不过,有总比没有好,万一就用上了呢。

  3、特定疾病特需医疗

  特定疾病指的是恶性肿瘤、重大器官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良性脑肿瘤、严重III度烧伤、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等5种重大疾病。

  附加上这项责任,这5种疾病在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的特需部、国际部、VIP部的费用也就能报了。

  报销比例100%,最高可以报400万。

  这算是比较高端的需求,有这方面需求的可以考虑附加,如果不幸患上上述5种特定疾病,需要尽快安排手术和良好的就医环境,去住特需也不用担心费用的问题了。

保20年的百万医疗险升级了,外购药、质子重离子也可以报销!

保20年的百万医疗险升级了,外购药、质子重离子也可以报销!

  猫妹也把另外一款同样保证续保20年的百万医疗险——好医保长期医疗(20年版)放在一起对比了一下。

  同时,还纳入了一款保证续保6年的普通百万医疗险——超越保2020标准版作为参照物。

  老规矩,先上图。

保20年的百万医疗险升级了,外购药、质子重离子也可以报销!

  众所周知,百万医疗险主要报销住院的医疗费,另外还包括特殊门诊、门诊手术和住院前后的门急诊费用。

  住院前后门急诊方面

  两款保证续保20年的产品都扩展到了住院前后30天的门诊,而作为普通百万医疗险的代表,超越保还只是住院前7天后30天的门诊,稍微逊色一点。

  报销额度方面

  平安e生保、超越保都给了一般医疗200万额度,重疾400万额度,每年总赔付限额400万,而好医保没有区分一般医疗和重疾,通通都是400万额度,每年总赔付限额也是400万。

  不过区别也不大,因为对于一般医疗,200万额度也完全够用了。

  值得注意的是,平安e生保还有一个20年保证续保期赔付总限额800万的限制,不过也是够用的。

  免赔额方面

  平安e生保、好医保无论一般医疗还是重疾,都有1万的免赔,不过好医保还有一个重疾津贴1万块,相当于重疾0免赔了,要更好一点。

  而超越保一般医疗1万免赔,在每个6年保证续保期内,如果当年未出险,次年可降低1000,最低降为5000,理赔门槛越来越低,而且重疾还是0免赔,所以在三者当中是最优的。

  报销比例方面

  三个产品均是100%,但如果以有医保身份投保,就医时却没有先经医保报销,报销比例就会受影响,只有60%。

  有区别的是特药的报销,超越保和平安e生保报销比例最高100%,而好医保报销比例最高是90%,稍微逊色一点。

  并且,好医保如果以有医保身份投保,涉及到已纳入医保的外购药,和平安e生保类似,也只有60%。

保20年的百万医疗险升级了,外购药、质子重离子也可以报销!

  而超越保特药报销是包含在基础责任里面的,因为外购药也是需要医生处方、挂号等就诊流程的,一般不会只有药品费用一项,那么按照它的描述,只要整个就诊流程中有涉及到医保统筹结算的费用,就不会影响报销比例,所以它外购药的报销比例还是能达到100%的。

保20年的百万医疗险升级了,外购药、质子重离子也可以报销!

  所以在特药报销方面,超越保最优,其次是平安e生保,最后是好医保。

  但需要注意的是,平安e生保的特药保险需要单独附加,而单独附加的责任不保证续保。

  最后再结合保费来看一下。

  因为另外两款的特药、质子重离子责任都是自带的,所以猫妹把平安e生保的特药和质子重离子也附加上了,而附加了这两项责任的平安e生保,并没有什么价格优势。

  综合来看,升级后的平安e生保和同样保证续保20年的好医保(20年版)相比,只不过是特药的报销比例最高能达到100%,但又不保证续保,保费还贵了不少,依然没什么优势。

  和普通的百万医疗险相比,免赔额、报销比例方面也都还有很大的差距。

  不过,平安e生保的保费虽然比另外两款贵,但产品属性决定了它也贵不到哪去,还是可以接受的。

  如果追求安全感,尤其是年龄大一点的人群,最优的选择是好医保长期医疗险(20年版),保障虽然还比不上普通的百万医疗险,但该有的也基本都有了,能踏踏实实保障20年。

  如果追求性价比,尤其是年轻人,不用着急上20年的,建议选普通的百万医疗险,保障全面,保费也不贵,像好医保长期医疗险(6年版)、超越保2020、尊享e生2021,都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对平安的品牌情有独钟,那么升级后的平安e生保(20年版)也不会因为没有外购药、质子重离子等责任而让人纠结了。

  平安e生保的此次升级虽然和其他产品比起来还差强人意,但就它自身而言,已经是很大的突破了,有突破就是好的。相信保证续保20年的产品也会越来越好的,到时候我们就会有更多的选择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猫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