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富力地产大幅削减派息 董事长李思廉:安全为主 希望股东给一点耐性

2021-08-25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华网财经8月25日讯 8月24日,富力地产举行2021年半年报业绩会。富力今年中期大减派息至仅0.1元(人民币,下同),按年跌73.7%。集团董事长李思廉直言“希望股东畀少少耐性”,因为派息需要视乎短期现金流,在现行国家政策底下卖楼收钱慢,按揭指标细都有影响,要以“安全为主”。集团中期持有现金约288亿元。

“未来12个月以三道红线为目标。”富力管理层称,公司未来12个月将着重就现金流、持续减债两方面去精细化管理。李思廉称,“下半年经营市况波动及资本市场的不确定性持续存在。为此,公司将继续专注于现金流管理。此外,公司专注于实现较高的协议销售,保持谨慎的支出及考虑潜在资产销售,加快达成2021年去杠杆目标。”

上半年纯利30.8亿跌近两成

富力上半年纯利30.8亿元,按年跌18.8%。股份昨跌2.48%,收报6.69元。在三道红线政策下,富力中期继续减债的大方向,净负债率由去年底的130%降至今年中期的123%。集团目标是今年底将净负债率降至100%的红线达标,未来两年继续每年完成一条红线,至2023年完全达标。

积极减债净负债率降至123%

问到如中国恒大的债务危机可有影响行业对外融资,集团表示,外围因素多多少少都有影响发行量及利息成本,但非公司可控。公司要完成三道红线需要时间执行,暂时对土储投资非常审慎,并主力在加快卖楼结帐收款,增强现金流,但本身债务结构及赎回时间都会影响到本身减债时间速度。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