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福岛核污水将从海底隧道排至近海 日本国内一片反对:危害全球人民健康

2021-08-25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据相关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已决定通过海底隧道将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染水排放至近海。福岛县渔业协同组合联合会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受2011年发生的大地震及海啸影响,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1至3号机组堆芯熔毁。截至今年3月,包括为冷却这些堆芯而注入的水和周边不断汇入的地下水、雨水,该核电站内已产生125万吨核污染水,且仍在继续增加。

日本政府今年4月决定,将核污染水经过滤、稀释后排放入海,排放将于约两年后开始,预计将持续20年至30年,直至废堆工作完成。

日本政府和东电研究过两种核污染水排放方案:一是通过海底隧道排放至距离核电站1公里左右的近海,二是直接从沿岸排放。相关人士透露,日本政府与东电已决定采用通过海底隧道排放至近海方案,理由是这种排放方式更易让核污染水在海洋扩散。

日本福岛核污染水排海事关全球海洋生态环境安全,事关各国人民生命健康,国际社会普遍对日方此举可能带来的影响表示强烈担忧,以福岛县为首的日本各地渔业从业者也一直强烈反对。

福岛核污水将从海底隧道排至近海 日本国内一片反对:危害全球人民健康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日本#福岛#核污染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