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辽宁高院全力做好“援藏援疆”工作

2021-08-25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8月24日,记者从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获悉,辽宁高院立足援疆援藏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增强做好两援工作自觉性,建立对口帮扶机制,从六个方面推进“两援”工作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辽宁高院按照“省法院—中院”“中院—县法院”的“一对一”对口支援帮扶机制确定,省法院对口支援西藏那曲地区中院,沈阳等3家中院分别对口支援西藏那曲市基层法院;省法院对口支援新疆塔城地区中院,14家中院分别对口支援新疆塔城地区基层法院、兵团第八师、兵团第九师中院及基层法院。

为扎实推进“两援”工作顺利开展,辽宁高院从司法援助、人才援助、项目援助、联动援助、技术援助、感情援助6个方面加大援助力度,全力做好“两援”工作。加强审判业务指导交流,健全援受双方常态化交流机制,通过专题培训、跟班培训、巡回授课等开展法律培训;采取来辽挂职锻炼、跟班学习等方式,帮助受援地区培养审判人才、管理人才,并选派专业能力过硬、审判经验丰富的干警到受援地区挂职锻炼;积极争取将援助项目资金列入规划,确保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援在关键处;坚持上下联动,对口支援,形成高级帮中级,中级帮基层的高效援助机制;将向受援地区法院传授辽宁智慧法院建设的理念方法、经验体会,开展技术指导培训和服务支撑;持续加深感情交融,及时传授宣传策划活动先进经验,常态化结对帮扶新疆在辽困难学生,在辽宁法院系统形成人人关注两援、人人支持两援的浓厚氛围。

作者:赵梦薇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于险峰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