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本北海道等八地拟启动紧急状态

2021-08-25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当地时间24日,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日本政府基本拟定了在北海道和爱知县等八个地区启动紧急状态的方针,加上之前已启动紧急状态的东京都等地区,日本将有21个地区启动紧急状态。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24日报道,日本政府当天在首相官邸举行会议,基本拟定了在北海道、宫城县、歧阜县、爱知县、三重县、滋贺县、冈山县和广岛县启动紧急状态的方针。此外,佐贺县和宫崎县将采取“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

日本政府预计于25日正式通过这一决议,北海道等八地区的紧急状态将持续至9月12日。

现阶段,日本有13个地区处于防疫紧急状态,包括位于首都圈的东京都、神奈川县、埼玉县、千叶县以及西部的大阪府和日本列岛以南的冲绳县等,截止日期为9月12日。另有16个地区实施重点防疫措施,防疫力度略低于紧急状态。

日本北海道等八地拟启动紧急状态

8月23日,戴口罩的行人走在日本街头。

日本疫情近期急速扩散,本月13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首次超过2万例后,单日新增病例数连续多日创新高。8月23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859例,时隔7天降至2万例以下。

疫情急速蔓延推高重症患者人数。厚生劳动省汇总数据显示,截至23日,全国重症患者人数达到1898人,连续11天创新高。

由于医疗系统不堪重负,日本大量轻症或无症状新冠感染者无法住院接受治疗,出现多例居家期间病情恶化去世的病例。在疫情“震中”东京都,截至22日,居家患者已超过3.9万人,仅有不到十分之一的患者能入院治疗。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