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歌礼制药-B(01672.HK):FXR激动剂ASC42完成乙肝适应症中国桥接试验,启动II期临床试验

2021-08-25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格隆汇8月25日丨歌礼制药-B(01672.HK)发布公告,其法尼醇X受体(FXR)激动剂ASC42完成慢性乙型肝炎(CHB)适应症中国桥接试验,并启动II期临床试验。ASC42是一款由公司完全自主研发、有望成为同类最佳的新型高效选择性非甾类FXR激动剂。

慢性乙型肝炎是ASC42第二个适应症。作为一款FXR激动剂,ASC42对乙肝病毒(HBV)具有独特的作用机制:ASC42可抑制HBV cccDNA转录为HBV RNA,进而抑制HBV RNA翻译为HBsAg。同时,ASC42可能会降低HBV cccDNA的稳定性。体外人原代肝细胞(PHH)研究和小鼠腺相关病毒介导的乙肝病毒(AAV-HBV)感染研究均显示,ASC42对HBsAg和HBV pgRNA具有显着的抑制作用,表明ASC42有望实现慢性乙型肝炎功能性治愈。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