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靠谱”董秘和投资者的“艺术”对话

2021-08-24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资本市场最辛苦的职业是什么?上市公司里董秘绝对榜上有名,表面光鲜其实“压力山大”,在大小股东和市场波动的夹缝中求生存。稍有不慎,审核不严,被监管处罚的比比皆是,而说话算数,能够真“靠谱”的董秘则凤毛麟角。下面这家董秘可算一个。

近日,怡亚通(002183,股吧)发布了半年报业绩,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60.97亿元,同比增长25.6%,实现归母净利润2.57亿元,同比增长323.91%,公司不仅继续实现了业绩扣非后的真实增长,增长率超出公司此前一季报里面净利预增230%-280%的预期。

“靠谱”董秘和投资者的“艺术”对话

一边是业绩走出困境开始向好,另一边公司的二级市场也逐渐开始有所起色。在这个过程中董秘是最能感同身受的,业绩和股价双低谷时,要承受着来自投资者、领导的双重压力,如今,公司董秘夏镔算是可以长舒一口气。

“靠谱”董秘和投资者的“艺术”对话

在今年3月,由于公司股价的跌跌不休,曾有投资者在互动易上提问认为怡亚通身为供应链龙头,但市值却缺乏说服力。

“靠谱”董秘和投资者的“艺术”对话

对此董秘曾颇为感怀地回复表示,“真正的投资人需要耐得住寂寞,一个人努力的在寂静的黑夜中前行。”、“怡亚通即将破茧成蝶,请静待公司年报。”当时就有投资者表示,董秘首次用"破茧成蝶"一词,意义深远,彰显自信。

从四月份披露的2020年年报财务数据来看,虽然扣非后仍旧亏损1.2亿元,但是同比已经出现了减亏,显然董秘所说的破茧成蝶,2020年只是个破茧的开始,从2021年半年度扣非前和扣非后双增来看,的确如董秘所说。

今年6月,在面对投资者再次质疑公司时,公司董秘又再次开展了和投资者的灵魂交流,“三年蛰伏的怡亚通蓄势待发,耐得住寂寞才能等到繁华”。

“靠谱”董秘和投资者的“艺术”对话

如今,怡亚通的业绩也确实兑现董秘所说的“破茧成蝶,蓄势待发”,一季报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341.17%。半年报净利再次同比大增323.91%。前三季度预告归母净利润增速将达370%-420%,虽然还远不及曾经的辉煌,但确实开始向好,与业绩一样的是,公司二级市场也开始恢复活力,多年没有券商关注的怡亚通(券商分析师如今出研报也真的是挑公司的),又重新被券商关注。

“靠谱”董秘和投资者的“艺术”对话

公司二级市场表现不佳,被投资者质疑,这是A股每位董办人都会遇到的事情,就算你是几百亿甚至上千亿市值的公司,靠谱董秘并不在于利用蹭热点或者迎合投资者的陷进提问去刺激股价,也不在于过度谨慎,啥都是以公告为准。

利用“艺术”的语言安抚和传达对公司的信心是最好的方式,当然,最终也要公司的确好起来了,不然董秘最终也只能是打脸,但是在好起来之前,作为董秘,我们是始终要相信公司未来的,如果连董秘都不信,又怎么能让投资者信服呢?怡亚通董秘着实提供了一个可借鉴的“范例”。

曾有某领域龙头上市公司董秘表示,“董秘就是按摩师,安抚情绪,点亮希望”,这话一点都不假。

董秘变动信息

【董秘聘任】金龙羽(002882,股吧)聘任吉杏丹为公司董秘,蓝海华腾(300484,股吧)聘任李亚惠为公司董秘,金隅集团(601992,股吧)聘任张建锋为公司董秘,安必平聘任蔡幸伦为公司董秘,北大荒(600598,股吧)聘任葛树峰为公司董秘。

【董秘辞职】金龙羽董秘夏斓辞职,金隅集团董秘郑宝金辞职,安必平董秘杨志燎辞职,北大荒董秘高建国辞职。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董秘学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