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半年报现场|富力地产李思廉:短期负债下降,加快达成去杠杆目标

2021-08-24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新京报讯(记者 袁秀丽)8月24日,富力地产举行2021年半年报业绩会。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在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信贷状况显著改善,短期负债有所下降。未来将持续减少大量有息负债并重点关注流动性。”据悉,今年上半年,富力地产借款总额减少164亿元,主要通过销售回款及再融资获得257亿元融资额。

李思廉称,“下半年经营市况波动及资本市场的不确定性持续存在。为此,公司将继续专注于现金流管理。此外,公司专注于实现较高的协议销售,保持谨慎的支出及考虑潜在资产销售,加快达成2021年去杠杆目标。”

随着年底交付建筑面积的增加,富力地产预计整体盈利能力及利润率将较上半年有所改善。其中,李思廉预计,全年的毛利率在25%-30%之间。

李思廉表示,拥有足够优质的土地储备及可售资源,有助于集团在更稳定的市场环境下实现更高的盈利潜力。截至年中,富力地产拥有5552万平方米总可售面积的土地储备,其中,一二线城市土地储备占土地储备总量的53%。土地储备的平均成本约为每平方米2700元。同时,已签约的城市更新项目当中,近期目标是转化可售面积约80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

对于上述800万平方米这一数据,李思廉解释称,这是未来2年到2年半的计划,2023年会在全国完成,其可售货量大概在2400亿元,今年和明年的任务是转化一半左右。

新京报记者 袁秀丽

编辑 武新 校对 付春愔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