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浙江绍兴:多措并举深化全域推进放心消费建设

2021-08-24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杭州讯(记者郑铁峰)为确保高质量完成2021年放心消费建设任务,8月18日,浙江省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全域推进放心消费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三比一讲”争先创优竞赛为契机,组建专班,压实责任,细化任务,强化争先创优意识,破除小进即满思想,持续夯实创建基础,不断提升创建效能,力争在“三比一讲”争先创优竞赛中干出高质量、交出高分卷。

组建专班,强化组织保障。建立由绍兴市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业务条线共同参与的放心消费建设工作专班,承担统筹谋划、系统推进放心消费建设任务,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堵点难点,并按照项目化、节点化、清单化工作要求,建立督查暗访、定期通报、重点约谈、信息简报等制度,确保放心消费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激活存量,拓展创建领域。坚持“严格标准、规范管理、动态淘汰、滚动推进”的工作要求,按照“五个一批”的方法,加强动态管理,激活存量;深入分析放心消费创建增长点,积极拓展放心消费建设新行业、新领域,扩大增量;将放心消费建设纳入质量品牌、商品市场提升、食品药品安全、阳光厨房、价格监督、计量监管等工作重要内容,指导督促基层按照条件摸排培育发展对象,对照标准,建立培育发展库,不断夯实创建基础,提升创建质量。

突出重点,丰富创建载体。聚焦放心消费创建的瓶颈和难点,狠抓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创建,提升创建效能。抓实柯桥、上虞和嵊州等3个放心消费重点县区建设,全面提升重点县区放心消费单位覆盖面和创建质量,打造示范标杆,培育点上风景和面上风采。突出抓好以“绍兴鲁迅故居”“上虞万和城”“柯桥天虹”等为代表的城市商圈(街区)等重点区域放心消费建设,建成一批“质量安全、服务优质、纠纷快处、氛围浓厚”的放心消费商圈(街区)。重点抓好以中国轻纺城(600790,股吧)为代表的与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终端消费产品经营等专业市场的培育力度,切实提高放心消费创建的感知度和获得感。

压实责任,提升创建效能。将创建任务分解落实到各区、县(市)局和市局各业务条线,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各方合力,统筹推进放心消费建设。建立每周通报制度,并组织督查组,不定期对各地开展明察暗访,问题及时反馈当地。对督查暗访发现问题较多、媒体曝光消费事件负面影响较大、放心消费工作推进不力、弄虚作假的区、县(市)进行通报批评,确保放心消费建设工作取得实效,为奋力打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贡献市监力量,展现市监风采。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