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汤姆猫:《我的安吉拉2》国内正式上线汤姆猫IP战略持续深化

2021-08-24 挖贝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今年7月,实现了全方位突破的正统IP续作《我的安吉拉2》正式登陆了海外市场,两周下载量即破2400万大关。并且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先后登顶了28个国家/地区iOS免费榜,同时还闯进了143个国家/地区免费榜TOP10且下载量累积超过5500万,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

8月13日,在海外持续霸榜的《我的安吉拉2》正式上线国内安卓平台,上线三天下载量随即突破200万,获得海内外玩家的喜爱,后续料将延续第一款“爆款体质”。

据悉,这只俏皮可爱的白色小猫“安吉拉”正是由汤姆猫公司(曾用名:金科文化(300459,股吧))和其全资子公司Outfit 7全力打造的汤姆猫家族IP人物,这款游戏也主要定位于女性向养成模拟游戏。相较于第一部,此次《我的安吉拉2》中的安吉拉具有定制功能,玩家可对安吉拉进行个性化装扮和养成。

在这个IP盛行的时代,重量级IP赋能给产品的巨大原生影响力是一方面,而真正能维持IP长久的秘诀,还在于对产品品质的持续打磨。因此,汤姆猫公司在深度还原“安吉拉”IP形象特色的基础上,让前沿技术驱动产品画面品质升级,以一种更为细腻的视觉打磨手法,将人物、场景、物件塑造得更加精致,更契合新时代玩家审美,并且围绕休闲养成玩家痛点做定制化的内容突破,赋予产品时代特征的独特魅力,实现市场口碑双丰收。

近几年,手握“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的汤姆猫公司,已经先后培育出了汤姆猫、狗狗本、安吉拉等多个细分IP,累计发行了二十余款精品游戏,总下载量已超过160亿次,全球范围内月活跃用户数更是超过4.1亿次。

此外,汤姆猫公司积极布局线下布局“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衍生品、IP授权业务和IP亲子主题乐园等连锁业态,目前公司已推出超过2,000个SKU的“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衍生品;已开业近10家“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亲子主题乐园门店。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汤姆猫公司宣布公司证券简称正式由“金科文化”变更为“汤姆猫”。对于此次更名的原因,公司也表示,主要是因为“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相关业务已成为公司最主要、最核心的业务收入来源,但公司原有的名称、证券简称均未体现业务特征,导致无论市场投资者还是潜在业务合作伙伴无法精确识别公司核心业务,存在一定的信息差与认知差。

业内人士认为,从汤姆猫战略发展清晰得知,“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已经与企业深度融合,此次更名为汤姆猫其实也是市场意料之中的事情。本次更名将有助于提升市场对于上市公司主营的认知度,更好地向市场传递公司聚焦“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 为核心的经营发展战略及IP价值,对于后续业务开展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