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分歧仍待弥合 美国3.5万亿基建法案立法程序持续卡壳

2021-08-24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综合媒体报道,美国众议院继在周一未能成功通过3.5万亿基建投资法案大纲投票后,周二的立法议程也蒙上了巨大的阴影,主要原因依然是民主党内的分歧。

需要说明的是,原本处于夏季休会状态的国会议员们原本计划在23日晚间临时复会通过这份启用预算调节程序的法案大纲,但在数个小时的闭门会议后民主党依旧无法化解党内的分歧,被迫延后至今日。但在周二重回国会的时候,议员们甚至都不清楚今天是否能够进入投票程序,以及如何弥合此前的分歧。

据多家媒体引述信源称,周一晚间在议长佩洛西强调不应该浪费在众议院通过一系列法案的机会时,议员们进入了“明显的愤怒状态”。而在众议院规则委员会主席Jim McGovern拉票时,中间派议员们甚至都已经离场。

根据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设想,将手头已经获得参议院批准的1万亿美元基建法案与仅需民主党团批准的3.5万亿美元基建法案绑定,争取在后续国会缠斗中增加手中的筹码。除了两份预算法案外,九月中下旬国会放假结束后还将讨论更为紧迫的债务上限问题。此前参议院共和党人已经发表声明强调不会支持上调债务上限,迫使民主党继续单方面使用预算调解程序。

对于民主党团而言,目前最大的障碍来自于数位中间派民主党人强烈要求优先通过1万亿美元的基建法案,然后再考虑预算调解程序。由于民主党在众议院只以220-212席的微弱优势领先,高达9名议员公开反水足以阻碍任何议程。

目前的僵局并不意味着白宫寄予厚望的巨额投资法案打了水漂,等到民主党完成党内协调后仍有足够票数通过这份大纲,使得立法机构可以着手对这份涉及社会福利、加税的法案填入细节,同时参议院也能够不需要任何共和党议员投票就能通过整个立法程序。

据悉佩洛西已经向中间派议员们保证将会在9月内对两党基建法案进行投票,但目前尚不清楚确定的日期能否获得中间派议员的认可。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