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Coinbase:USDC储备金将完全转为现金和短期国债的形式

2021-08-24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Coinbase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本周表示,Coinbase的稳定币USDC储备金将以现金和国债形式持有。

许多加密货币交易者使用稳定币作为银行的替代品,购买或出售数字货币。USDC是全球第二大稳定币,有价值270亿美元的加密货币在流通。

为何Coinbase选择改变其储备构成?这是因为它吸取了Tether的前车之鉴。

Tether是最大的稳定币,有750亿美元的流通量,由于担心没有足够的资产来支持其与绿币挂钩,它已经引起了监管机构的审查。

今年早些时候,Tether的发行方透露,其储备中只有2.9%是现金。其绝大部分储备是由商业票据构成的,这是一种无担保的短期债务,比政府债券风险更大。这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突然大规模赎回Tether代币可能会破坏短期信贷市场的稳定。

比Coinbase动作更快的是另一家USDC发行机构Circle,8月22日,该公司就宣布将把全部的USDC储备金转化为现金和短期美国国债的形式。

自今年5月以来,Circle把现金等价物以外的资产大量增添进了USDC储备金。据此前消息,在Circle7月份披露的USDC储备金报告中,USDC的220亿美元储备金里除了现金和美国国债,还有洋基存款证(13%)、商业票据(9%)、公司债券(5%),市政债券和美国机构债券(0.2%)。

然而,?考虑到外界对USDC的担忧,Circle称将增加资产透明度,以应对不断变化的监管环境?,并在Centre和Coinbase的支持下将USDC储备金转化为100%的现金及短期美国国债。

此前,由Circle和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联合成立的财团Centre7月曾透露,其61%的USDC储备金由诸如现金及其等价物等无风险资产组成。除此之外的部分储备资产则包含违约风险,如公司债券和在外国银行的存单。另外的12%的资金用于持有美国国债,虽然美国国债不被视为违约风险,但流动性也不如现金。

显然,这份7月份的披露与Coinbase网站的说法不一致,后者此前表示,每一枚USDC都由银行账户中的一美元支撑。

因此,在Circle披露其7月份USDC储备金报告后,Coinbase总裁兼首席运营官Emilie Choi承认该公司此前的说法有误。她写道:

“USDC始终得到了等于或大于流通中的USDC储备金的完全支撑,用户始终能以1.00美元的价格兑换1枚USDC。我们的之前的表达不够清晰。

Circle在今年5月将储备金范围扩大到了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之外,并在7月披露了更详细的储备明细。我们也本应该及时在网站上修改措辞的。这是一个失误,Coinbase对此负有责任。”

Circle披露看起来似乎是发出了好心的提示。不过,有分析师却怀疑此举的动机。

为彭博意见撰稿的加密货币投资者亚伦布朗说:

“USDC的旧投资规则非常完善。 而Circle却突然发布一项引人注目的声明,以解决一个不存在的问题,企图让自己看起来比竞争对手更谨慎。”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