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老百姓拟收购华佗药房51%股权 作价14.28亿元

2021-08-24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 丁宁)8月24日晚间,老百姓(603883,股吧)(603883)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4.28亿元收购张维军、田金萍、马志荣和郭智宏持有的河北华佗药房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佗药房”)51%的股权。

公告显示,经评估,华佗药房股东全部权益评估价值为27.98亿元,增值率为1128.65%。老百姓表示,因目标公司轻资产运营,盈利能力较强,采用收益法评估,增值率较高具有合理性。按照华佗药房经审计2020年全年净利润12487.51万元计算交易市盈率为22.42倍。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收购预计形成新商誉约13亿元,老百姓总体商誉将达到47亿元。对此,老百姓提示风险称,华佗药房与老百姓在各自的发展过程中形成了自身的管理方式、经营特点和企业文化,客观上存在并购整合风险。若华佗药房未来业绩不及预期,老百姓存在商誉减值风险。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