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消息称福岛核污水将从海底隧道排出:每天能排放500吨

2021-08-24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今年4月份,日本政府宣布决定将福岛核废水排如大海,此举引发了各界的强烈反对,连日本本国居民都强烈谴责这一决定,担心会危机人类安全。

日本周边各国也都表示强烈谴责,但即便如此,依然未能改变日本政府的决心。

根据NHK的8月24日报道,有相关人员透露,目前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已基本敲定,未来将通过修建海底隧道,把福岛核电站污水引流到距离海岸1公里附近的海中排出。

据了解,在今年5月份时就有媒体曝光了日本核污水排海的计划方案,消息称当时东京电力公司重点考虑两套方案:在核电站东侧海岸上就近排放,以及通过管道在离岸约1公里的海中排放。

最终,双方基本敲定了第一种方案,因为这样“(核污水)更容易扩散”。

报道称,东京电力公司计划在2021年9月对海底状况进行调查,并最终在2023年春季完成海底隧道建设。

根据此前东电公布的核污水排放计划,福岛核污水的单日最大排放量将达到500吨,目前东电公司设在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储水罐可储存137万吨核污水,而这些污水排放之前还需要经过技术手段稀释,最终实际排放将远超137万吨。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日本一再强调将会把核污水处理之后再排入海中,但是有科研人员表示,福岛核电站内的水即使经过仔细清洗被排到海洋中,仍可能导致放射性同位素留存在包括鱼类等海洋生物体内,继而在人体内积累。

消息称福岛核污水将从海底隧道排出:每天能排放500吨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核电站#福岛#核污染#核废水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