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驻阿美军老兵:“如果不吸取教训,我们的牺牲就将白费”

2021-08-24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参考消息网8月24日报道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8月20日发表题为《我曾在阿富汗战斗、流血,我依然觉得美国承认失败是正确的》的文章,作者为美国陆军退役军官丹·贝尔欣斯基。全文摘编如下:

双子塔倒塌时,我还是一名高中生,正在忙于申请大学。美国西点军校是我的首选。看看“9·11”事件造成的破坏,我知道陆军将是反恐的一部分。不过,我当时认为,在我从西点军校毕业时,反恐就会结束。但我从未想到,八年后,我将在由那可怕的一天引发的战争中,带兵打仗。

然而,我带领着士兵们在阿富汗各地作战,目睹了各种恐怖场景和持久的损失,我至今仍难以言表。在那里的所见所闻让我相信,我们现在所目睹的可怕场景是不可避免的。

2009年,作为一名美国陆军步兵排的排长,我在坎大哈第一次执行任务时,看到了危险的早期征兆。在与当地人的首次交谈中,一位店主对我说:“中尉,一年前我曾与早前的那位美国中尉聊天,等你走后,一年内,我会与另一位美国中尉聊天。”店主告诉我,他不喜欢塔利班,但在我离开后,塔利班将一直待在阿富汗,因此他别无选择,只能接受现实。

如果第一次执行任务使我减少了对美国在阿富汗取得成功的希望,那么最后一次执行任务就使我彻底放弃了这一希望。2009年8月18日,也就是阿富汗举行全国大选前两天,我本应与阿富汗军队合作,保卫当地投票站。那天早上,当我路过军事基地时,我得知我们的阿富汗伙伴连夜逃走了。他们不想冒着生命危险保护自己的投票站。

我和我的士兵们没有到现场保卫投票站,而是在附近的果园巡逻。不到十小时,接二连三地发生意外。来自新墨西哥州希普罗克的21岁的特洛伊·汤姆中士被一个简易爆炸装置炸死。我的前方观察员、来自明尼苏达州利奇菲尔德的20岁专家乔纳森·扬内也被简易爆炸装置炸死。几个小时后,我也踩上了简易爆炸装置的触发器。但这枚炸弹很小。它没有炸死我,只是炸断了我的双腿。

20年来,我们以2448名美国人的生命和1万多亿美元的纳税人的钱为代价,试图做这位店主明知我们做不到的事情:比塔利班待得更长久一些。我们训练阿富汗军队,向其提供资金和物资。作为回报,我们得到的却是一支放下武器的阿富汗军队和逃往国外的阿富汗政府领导人。通过开展这种全面的国家建设,而非小规模的反恐作战行动,我们放弃了曾经拥有的相对于塔利班的一点点优势。正如他们喜欢说的那样:“(美国人)可能都有手表,但(塔利班)有的是时间。”

过去几天,像我这样的老兵被问到我们的牺牲是否白费。我的回答是,如果我们不从最近发生的事件中吸取正确的教训,并无法认识到令人心碎的新闻报道尽管糟糕,但也不能成为让一场无法取胜的战争永久化的理由,那么我们的牺牲就将是白费。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