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老百姓(603883.SH)拟14.28亿元收购华佗药房51%股权扩展华北地区市场

2021-08-24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老百姓(603883,股吧)(603883.SH)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4.28亿元(含贷款)收购张维军、田金萍、马志荣和郭智宏持有的河北华佗药房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简称“华佗药房”)51%的股权。华佗药房2020年含税销售额约17.41亿元,现拥有门店715家。交易完成后,华佗药房创始人及管理团队保留少数股权继续经营,与老百姓共同发展。

交易对方对华佗药房未来业绩作出承诺:2021年销售额和净利润不低于经审计2020年相应金额,2022年至2024年含税销售额分别为21亿元、24.15亿元、27.7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63亿元、1.87亿元、2.15亿元。

公告显示,华佗药房是华北最具影响力的药房之一,系中国医药(600056,股吧)零售企业销售额20强之一。现拥有门店715家,分布在河北省、山西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其药品销售规模和品牌效应名列前茅,在河北张家口和山西大同的市场占有率尤为领先。

公司称,本次交易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华佗药房将填补公司营销网络覆盖中的相对空白区域,因与公司北京市、天津市、内蒙古赤峰市和通辽市等地区子公司相邻或相近,能够有效的形成区域合力,进一步扩展公司华北地区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有利于周边省市的战略发展布局。同时,将较大提升公司在全国医药零售市场规模及采购规模,降低采购成本,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