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将于9月1日起正式施行

2021-08-24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吕银玲)8月24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情况。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盛荣华介绍,《条例》将于9月1日起正式施行,出台《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具体措施,也是近年来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成功经验的制度化提升,特别是回应了社会各界对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的关注和呼吁,将为我国深入开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条例》共六章51条,主要包括六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明确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范围和保护工作的原则目标。二是明确了监督管理体制。三是完善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认定机制。四是明确了运营者的责任义务。五是明确了保障和促进措施。六是明确了各方面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