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鸿兴印刷(00450.HK)中期股东溢利增长逾6倍 每股派息4港仙

2021-08-24 财华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鸿兴印刷(00450.HK)中期股东溢利增长逾6倍 每股派息4港仙

【财华社讯】鸿兴印刷(00450.HK)公布,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收入约为15.01亿港元,同比增长36.62%。股东应占溢利约为3641.7万港元,去年同期溢利485.8万港元,同比增长逾6倍。每股盈利4港仙;每股派息4港仙,是次中期股息反映集团业务基础稳固,财政状况及现金流强劲,以及在业绩表现许可的情况下,按股息政策尽力为股东带来优厚股息回报。

溢利显着上升的主要原因,包括强劲的出口业务增长,收入已超越新冠肺炎疫情前的水平、有利的汇率结算和远期汇率对冲表现,以及由于特殊的市场情况,纸张贸易业务部门业绩表现突出,同时为集团采购纸张提供了强力的支援。

集团最大业务部门书籍及包装印刷受惠于出口市场消费信心好转,销售额上升34%至8.77亿港元。尽管多项销售成本增加,并曾受到2020年一笔应收账项撇账的一次性影响,但该部门仍能克服困难,为集团带来溢利2,800万港元,而去年上半年则录得亏损2900万港元。越南和中国鹤山的厂房继续扩充营运,增聘人手及增添新产能,协助其他厂房应付急增的订单,并为客户提供一系列增值服务方案。

消费产品包装业务把握中国内地经济相对稳定的机遇,对外销售增长25%至2.51亿港元。期内,该业务部门收回一名已破产客户超过400万港元的债务和赔偿,并且获得政府颁发奖金,鼓励投资于先进科技。有关贡献在一定程度上有助消费产品包装业务抵销纸张价格上涨的影响,令部门亏损由去年同期的500万港元减至50万港元。无锡厂房为该业务部门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援,厂房搬迁计划进度良好,购地和规划相关的所有关键程序均告完成,新的高科技设施兴建工程将全速推进。

此外,瓦通纸箱业务受惠于内销市场需求好转,在纸张价格上升带动下,营业额和溢利有所增长。期内,对外销售增加25%至1.25亿港元,溢利亦由70万港元升至490万港元。集团与广东联合包装有限公司的整合顺利,为该业务部门带来了协同效益。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