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沃尔玛推出本地配送服务 尝试自动驾驶和无人机送快递

2021-08-24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当地时间周二(8月24日),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宣布将推出名为GoLocal的快递服务,其平台司机也会为其他商家送货,预计于2021年底开始正式运营,配送方式将包括自动驾驶汽车和无人机等新技术。

沃尔玛表示,GoLocal将是一项白标服务,这意味着快递员不会驾驶沃尔玛的车辆,也不会穿沃尔玛的制服。据悉,GoLocal包括两小时内送达和两天送达等多种选择,将由联营公司、零工工人以及其他送货公司联合处理。

沃尔玛“最后一英里”业务总裁Tom Ward透露,沃尔玛将运用自动驾驶和无人机等技术,合作对象包括该公司投资的多家电动汽车初创企业和无人机公司。Ward表示,随着沃尔玛扩大规模,公司拥有了多种颠覆性技术,并应用在最后一英里业务。

沃尔玛表示,目前全美范围内已经有了一些零售商和其签订了合同,沃尔玛也将在周二开始接受新的合作伙伴申请。

沃尔玛目前与联邦快递(FedEx)合作配送在线包裹,该公司没有透露GoLocal是否会使用联邦快递。

最后一英里快递被联邦快递、联合包裹服务(United Parcel Service)以及美国邮政服务 (U.S. Postal Service)等主导,不过这些大型快递网络当日送达的能力有限。以亚马逊为代表的电商发现了其中的商机,该公司在特定地区提供当日送达服务。

伯恩斯坦公司(Bernstein)资深运输分析师David Vernon认为,一家零售商提供的本地快递服务很难冲击到联邦快递和联合包裹。Vernon表示,美国每个城市的本地快递市场都有大量公司参与竞争,但联邦快递和联合包裹是全国性的快递网络,虽然彼此之间存在重叠,但从长远来看,其他公司很难与他们竞争。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