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果客邦水果货源供应链平台上线助农新模式:水果产地直采+一件代发

2021-08-24 猎云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果客邦水果货源供应链平台上线助农新模式:水果产地直采+一件代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8月24日报道

“以前卖石榴,最怕的就是没销路,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石榴烂在手里。”近日,一位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区会理县的果农感叹道,“现在加入了果客邦,全国人民都可以在“果客邦水果一件代发货源平台”微信小程序上购买我们的石榴,销售路子一下子打开了。”

果客邦水果货源供应链平台上线助农新模式:水果产地直采+一件代发

近日,由云南鲸准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鲸准科技”)打造的果客邦平台“新鲜”上线,平台不仅给众多小农商家提供了销售平台,也是鲸准科技打通果品产销一体的一次全新尝试,更是鲸准科技在产地特色果品全产业链服务方面持续深耕的有力印证。

随着现代物流业的发展,产品的交易更进一步突破了区域的限制,人们日常生活对于生鲜产品的需求也进一步被激发。尤其在疫情期间线下购物受阻的情况下,生鲜电商渠道优势得以展现,行业得到进一步发展机遇。

相关数据显示,自2016年起,中国生鲜电商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19年市场开始迎来高速发展,2020年我国生鲜电商市场规模已达2638.4亿元,预计2021年市场规模将达3117.4亿元。

果客邦水果货源供应链平台上线助农新模式:水果产地直采+一件代发

传统供应链模式的弊端

甜嫩多汁的丹东红颜草莓、新鲜采摘的赣南脐橙……很多品质上佳的水果,都“藏”在那些小散果农的果树上。然而一盘新鲜的水果要想到达消费者的手上,在传统的供应链模式中,存在中间环节多、交易成本高、物流盲目无序、信息流断裂等诸多问题,经过层层中转,导致消费成本偏高,农户利润微薄。

“从源头助力重构果品供应链”,这既是果客邦平台的slogan,也是对供应链体系的形象诠释。剔除中间众多的市场流通环节,实现应季时令水果直接从果园采摘运输到客户手上;通过链接优质源头水果生产者与采购经营商及广大消费者,为平台用户提供极致的果品电商服务体验,让用户体验优质、健康、美味的水果甜蜜之旅,可以足不出户尊享“优鲜生活”。

果客邦水果货源供应链平台上线助农新模式:水果产地直采+一件代发

重塑电商时代下的产业供应链

“果客邦”通过移动互联网的技术和应用为平台用户提供水果原产地一件代发、行业社群信息发布、创客分销、交易资金担保等服务,规范行业代发业务运营,推动果品行业互联网营销进一步健康发展。

自平台上线以来,果客邦不断地在为产地的小农商家赋能,全方位调动线上线下资源,深耕下沉市场助力农产品(000061,股吧)上行,成功让石林的人参果、大凉山的石榴、陕西翠香猕猴桃、炎陵的黄桃、烟台的樱桃、赣南的脐橙等产地品牌进入千家万户。果客邦通过市场资源的整合打通,成为了产业链上的重要参与者。

此次,“果客邦”这一全新模式的推出,必将更好发挥平台资源整合优势,通过整合线上B2B水果一件代发、创客分销等全渠道资源,帮助商家拓宽销售渠道、拉动销量,开辟农产品上行新通道。引领带动果品供应链源头服务升级,为推动消费升级、激发中国经济活力发挥重要作用。

水果电商致胜高点,得供应链者得天下

美国的无籽红提、菲律宾的凤梨和新西兰的奇异果、石林的人参果、昭通的苹果、福建的琯溪蜜柚和新疆的哈密瓜......远渡重洋的异域鲜果和中华大地的各种特产只需触屏下单即刻让天涯咫尺,城市吃货们的果品食材从未如此丰富,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水果电商在满足“城市吃货舌尖需求”的同时,也对供应链提出了挑战。据知名第三方全球调研机构尼尔森最新发布《中国生鲜电商行业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显示,时至今日,消费者的每一句抱怨、每一单赔款,都将成为倒逼生鲜供应链物流发展、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的力量。

树上到嘴边,水果电商要保证“生”和“鲜”,整个供应链环节是非常重要的,它是生鲜电商面前决定生死存亡的一道标线。《白皮书》指出,目前生鲜电商领域已呈现企业与垂直电商合纵连横集体发力的新格局,而在生鲜电商的厮杀中,谁赢了供应链,谁就拥有江湖。

传统供应链开始逐渐朝数字化、智慧化供应链转型;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型技术的应用开始“蠢蠢欲动”。

构建“果品零级渠道”供应链

在互联网渗透、消费群体变化的双重作用下,如何打破传统逻辑和模式,深研行业价值点、推动市场规模化增长,是业内企业下一个发展阶段需要解决的问题,也是乘风而上的关键。新一轮科技革命兴起,果客邦构建的“果品零级渠道”供应链新格局已然横空出世,剔除中间众多的市场流通环节,实现应季时令水果直接从果园和基地采摘运输到客户手上,为用户提供“今日在树上,明天在路上”的极致果品电商服务体验。

在供应链+产业+互联网这个赛道上,供应链的重塑与升级便是最好的发力点。果客邦构建的“果品零级渠道”供应链新模式,实现服务并赋能于数以万计的B端商家。果客邦平台为采购商用户提供水果一件代发供应链的同时,并帮助平台所有用户拥有属于自己的小程序微店,可实现一键上架优质货源并实现微信社群渠道分发销售,提升消费者客户体验,提高企业经营效率,真正打通果品源头供应产业链,形成运转良好的行业生态闭环。

pictureIds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