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媒:日本向大海排放核污水渔民海产卖不掉 日政府准备掏公款买下救急

2021-08-24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中国小康网8月24日讯 老马 日本政府24日公布一份关于应对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2023年春季“处理水”排放传闻的临时报告。它包括考虑设立一项基金,如果海产品价格下跌,政府会以财政支出为代价临时购买海产品。

日媒:日本向大海排放核污水渔民海产卖不掉 日政府准备掏公款买下救急

福岛第一核电站

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报告还指出需要传播信息以防止日本声誉受损。报告提到向海外宣传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安全确认书。

今年4月,日本政府决定将通过所谓特殊装置净化含有各种放射性物质的污染水得到的处理水排放到海洋中,据说如果用海水充分稀释,不会对鱼贝类造成影响。

不过当地渔民担心,传言造成的损害会导致对海产品的需求减少。政府通过听取各方意见,将其具体措施纳入年终总结的《行动计划》。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