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法媒:伊朗总统当面要日本外相还钱 解冻因美国制裁被日方扣住伊朗资金

2021-08-24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中国小康网8月24日讯 老马 伊朗总统易卜拉欣-莱西周日敦促日本解冻因美国对德黑兰制裁而冻结在日本银行的伊斯兰共和国资金。

法媒:伊朗总统当面要日本外相还钱 解冻因美国制裁被日方扣住伊朗资金

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访问伊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伊朗总统莱希昨天周日在德黑兰向日本外相茂木敏充表示,"推迟解冻伊朗在日本银行的资金是没有道理的。”

华盛顿7月中旬曾表示,已允许伊朗在某些条件下使用被冻结的资金偿还其对韩国和日本的债务。但美国外交发言人当时说,这项措施"并不等于授权向伊朗转移资金"。

3年多来,伊朗一直要求解除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对其恢复的制裁,并要求首尔和东京解冻因美国制裁而被冻结在韩日银行的几十亿美元的伊朗资金,但未成功。

日本虽然是美国的盟友,但在传统上,日本与伊朗关系良好,在特朗普于2018年恢复对伊朗制裁之前,日本从伊朗进口了很大一部分石油。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