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港财政司:十四五规划为香港带来新发展机遇

2021-08-24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8月24日,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十四五」规划论坛上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带来新的发展机遇,香港具有「一国两制」优势,「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将香港定位为国际金融中心、全球离岸人民币枢纽、国际资产管理中心和风险管理中心,香港将深化扩大与内地金融市场的互联互通,以更好发挥金融优势。

陈茂波称,香港可以在多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包括为不断迅速增加的离岸人民币持有者,提供各项人民币投资和风险管理的产品,继续担当内地企业可靠的国际融资平台,为日益富裕的内地民众,提供多元化投资理财选项等。

他认为,「十四五」规划支持香港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更将深港河套列入为粤港澳4个重大合作平台之一,充分反映中央对香港创科的重视,香港将会利用贯通中西的优势,吸引全球科研人才。

他指出,创新香港研发平台已经成功吸引一批世界级科研机构,有助强化国际创科合作,特区政府正与深圳共同建设「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实现一区两园,通过融入大湾区创科产业链,让国家的科技自立自强,相信日后吸引更多人才到港,有助落实「十四五」规划中,将本港发展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目标。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