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开源证券:维持比亚迪(002594.SZ)“买入”评级 海豚系列即将上市 DM-i车型销量向好

2021-08-24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开源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比亚迪(002594,股吧)(002594.SZ)“买入”评级,考虑到DM-i等车型销量持续向好,上调22-23年盈利预测,预计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6.41/88.5(+17.37)/112.9(+26.82)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85.7/54.6/42.8倍。

开源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比亚迪海豚上市在即、与DM-i共同引领新一轮产品周期

比亚迪海豚系列有望于8月29日正式上市,共有4款车型,预售价9.68-12.48万元,续航里程涵盖301/401/405km三挡。1)产品定位:海豚是基于e平台3.0打造的首款车型,定位A级纯电车型,产品定位更偏年轻化。

2)设计:采用“海洋美学”设计理念;轴距达2.7m,内部空间宽敞。

3)动力性能:最大功率达130kW,相较欧拉、哪吒U等车型具备一定优势。热泵系统制冷/制热的能效更高,配合电池包直热直冷技术,改善了电池包整体性能,冬季续航里程提升20%。百公里电耗仅为10.3kWh。该行预计单月销量有望增至5000辆以上。

海豚精准定位于10-15万元市场,与DM-i共同进击经济型电动车市场

2019年国内10-15万元乘用车销量687.3万辆,份额高达32.4%,是国内乘用车市场的中坚力量,但目前国内纯电乘用车在这一细分市场表现不佳,尚未出现现象级车型,主要原因在于目前三四线城市充电设施不完善,消费者意识尚未充分培养;且中低端纯电车型相较于同档燃油车型性价比优势不明显。目前DM-i已凭借低油耗与低购置成本逐步实现对同档次燃油车型替代,7月三款DM-i车型上险量达1.65万辆,随着后续产能爬坡,该行预计年底单月销量有望达4万辆。

电池外供加速,储能业务蓬勃发展,电池业务有望重塑

自2017年比亚迪开放动力电池外供以来,目前已确定为丰田、福特、长安、红旗等多家海内外知名车企供应动力电池,电池类型涵盖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和三元电池,有望于2022年开始逐步放量。该行预计2021-2023年动力电池外供量分别为1.7/4.5/15GWh。另外,公司储能业务布局已久,有望充分享受行业快速增长红利,该行预计2021-2023年储能电池出货量分别为2.5/4.3/8GWh。

风险提示:相关车型销量不及预期、电池扩产进度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