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云掌财经|如何把握主升浪机会?记住两个原则,三个技巧

2021-08-24 和讯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很多散户选股没有问题,但是在买入时机的选择上稍欠火候,喜欢追涨杀跌,经常在股票涨起来后,追在高点被埋,所以炒股首先要解决买的问题,如何在低位买到一只潜力股?

任何一只牛股都是慢慢涨起来的,在上涨初期时可能还不太明显,但是就像水烧开之前,总会冒出一些热气,作为投资者,我们就是要发现这些先兆,在主升浪的时候,把握最佳进场时机。

如何选股?

记住一个原则,买强不买弱!不要在下跌趋势还未结束的时候抄底,容易抄到山腰上。

比如今年上半年新能源、科技、军工这些行业强势上涨,就要在这里寻找机会;传统机构抱团股阴跌不止,就要暂时避开。孰强孰弱,从盘面上明显能看出来,有时候就看你是否果断,敢于割点弱势股,买入强势股。

另外,要选择政策大力扶持的行业,所谓“炒股跟着dang走”,不是一句玩笑话,比如这两年政策扶持力度非常大的新能源和科技。我们平常要留意政策面、消息面,最好养成做记录的习惯,方便回头复盘查看。

如何选择进场时机?

同样要记住一个原则,不要在连续大涨之后才追高,最好在起涨的时候进场,如果错过了这个最佳入手机会,就等回调的二次低吸机会。

技术面上买入有几个小技巧:

1、小阳线逐渐拉抬股价,成交量明显放大,其他技术面出现积极信号,比如MACD金叉或者上穿0轴,K线站上5日均线上方或者均线出现多头排列。如下图,从底部止跌反弹后,上涨趋势逐渐形成,一般都是小阳线拉升,但持续时间较长,进入主升浪阶段。

云掌财经|如何把握主升浪机会?记住两个原则,三个技巧

2、一些热门题材,突然拉出一根或者两根大阳线,成交放巨量,之后有所调整,但成交并未减少太多,很可能是主力洗盘,调整的时候是比较好的进场时机。如下图,此前成交量很弱,突然拉出一根放量大阳线,此后成交量一直处于放量状态,后面如果出现震荡调整,则是较好的进场时机,主力完成洗盘后再度拉升。

云掌财经|如何把握主升浪机会?记住两个原则,三个技巧

3、经过长期调整之后,周线收一根放量阳线,其次5日线上穿10日线,中间最好有2-3周小幅震荡,既没有破坏趋势,量能还能维持住。如下图,周线级别企稳反弹,经过多日调整整固后,均线缠绕,5日线再度上穿10日线,逐渐形成上涨趋势。

云掌财经|如何把握主升浪机会?记住两个原则,三个技巧

注意,以上技术面的小技巧不能单独使用,必须要结合盘面热点综合分析,如果技术面上出现这些信号,又是当前热门板块,未来极有可能开启主升浪。

最好是结合基本面去进行判断,基本面分析不只是看财务报表,更要对行业有一个清晰的认知,想要选对方向,就要对产业政策支持、当前增速、未来的发展潜力、产业链结构有全面了解,产业链核心环节是什么,这些环节有哪些上市公司,占据主导地位的是哪家。

只有了解这些之后,才能知道哪些是强势股,在该板块迎来风口后,能够尽早把握住机会,提前上车。


云掌财经特聘分析师:李郢

执业编号:A0400621030003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来源于中证通证券研究院,所有分析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